澳荒野通緝犯 警犬狠咬歸案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坎培拉22日路透電)逃亡7年的澳洲頭號通緝犯今天於其藏匿偏僻山區小屋落網。逃亡期間他住在崎嶇的荒野中,生活方式就像隻動物。

澳洲原住民叢林專家和謀殺案犯嫌內登(Malcolm Naden)飛天遁地躲避警方追捕的能力,常被拿來19世紀澳洲最著名叢林大盜凱利(Ned Kelly)相提並論。

38歲的內登時常闖入空蕩、獨立的農舍竊取補給品,再回到人跡罕至的叢林小屋,但今天清晨警方包圍地勢險峻巴林頓山頂(Barrington Tops)的屋舍,結束這場貓捉老鼠的遊戲。巴林頓山頂位於雪梨北方約數小時路程。

儘管被大批警力包圍,內登仍極力企圖逃脫,但警犬咬住他的腿將他拖倒在地制服。

新南威爾斯(NSW)警察總長斯皮亞恩(Andrew Scipione)在雪梨告訴記者:「澳洲頭號通緝犯今天被押進大牢。」

照片顯示,滿臉鬍鬚的他被銬上手銬腳鐐,全身泥巴躺在地上。

2005年內登家中臥房出現1具女子遺體,經查証是內登遠親,他之後展開逃亡。內登疑似就是殺害這名婦女的凶手,且可能涉及同年另一起凶殺案。他也疑似於2004年攻擊15歲少女並對1名員警開槍。

他2011年犯下警方攻擊案件後,通緝內登的懸賞金便提高至25萬澳元(26萬2500美元)。

內登還曾躲在某動物園數週,撿食餵養動物的爛肉爛水果,之後再返回叢林。也因為他住在森林裡面太久了,失去「人味」,警犬很難靠嗅覺找到他。(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