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夏:兔死狐悲說蠢話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薄熙來被中央免職後,北大教授孔慶東兔死狐悲,在視頻上說了一大堆蠢話。他說罷免薄熙來是「反革命政變」,「讓打黑英雄受委屈了,那不是公開的發動反革命政變嘛!」號召「大家都起來和黑暗作鬥爭」。他教訓觀眾「你為薄熙來做了什麼?」「不要想著中央下了什麼指示國家就好了,中央也是凡人,中央也是肉眼凡胎」。

孔慶東作為一名文人,他痛恨社會黑暗,這可以稱為賢士;他敢為自己喜歡的人和事打抱不平,敢於指責中央,這也算是勇士。可他想用紅潮壓倒黑潮,建立紅色社會,這很愚蠢。紅社會(如「文革」)看似乾淨,其核心比黑社會核心還黑惡凶險。紅潮過後仍然是一片黑暗腐敗,只不過換了莊家主角而已。

在當今世界上,有兩個國家和孔慶東要的紅社會很相似,就是伊朗和朝鮮。二戰結束後,美國因伊朗參加了反對德國納粹的戰爭,除了給伊朗大量經濟援助外,還幫助巴列維國王進行「社會改革計劃」。如在城市出售國營企業股票給工人,在農村實行土地改革,開展衛生和掃盲運動等。

這「社會改革計劃」衝擊了伊朗宗教極端主義者的觀念和利益,霍梅尼領導教徒和愚昧群眾,推翻了巴列維政權,建立了政教合一的國家政權。這權利集團從此與美國為敵,使得伊朗越來越窮,而且又臭又硬,只得靠發展核武器保命。這權利集團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臭狗屎。

朝鮮比伊朗還落後,搞的是金家王朝,拜的是金胖子三代人。其政權沒本領讓人民吃飽飯,卻有本領在國際上搗亂。涉嫌炸燬韓國潛艇,狂妄炮擊延坪島,實驗核武器,頻頻給國際社會搗亂。

孔慶東非常喜歡這兩個國家,最愛朝鮮。他多次去朝鮮「朝聖」,寫下《參加朝鮮大使館晚宴祝賀金日成誕辰》文章,其心情如同進入天堂一般。在現在國際大背景下,讚揚朝鮮的文化人,可能只有孔慶東一人。

孔慶東希望中國也成為和伊朗、朝鮮一樣的國家,對於重慶「唱紅打黑」寄予厚望。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他沒想到紅色先鋒王立軍逃到美國領事館避難,更沒想到薄熙來中箭落馬。他兔死狐悲,說了一大堆蠢話。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