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捐助華校 促中華文化發揚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3月21日,剛剛擺過百歲壽宴的朱春林老先生特意從法拉盛來到紐約華埠將自己收到的禮金捐助給華僑中文學校,為中華文化的發揚儘自己的力量,希望年輕人多了解孔孟之道,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理事長徐朱留弟的父親朱春林在他幾日前的百歲壽宴上,收到了總統歐巴馬、紐約州長庫默、市長彭博等賀信。他將自己收到的禮金全部用於慈善,並拿出其中的5000美元捐給華僑中文學校,希望能夠把中華傳統文化傳承下去,遵循孔孟之道,講道德,學仁義。

百歲老人朱春林:「要把全部的道德教給學生,這樣學生的水準提高了,學生對中華民國的印象也很深了,這樣就有忠孝仁愛,心意和平,這個心意學生就會了解,他本身是不了解的,所以我們中國的四書五經還是有用的。」

校長黃炯常說很感謝先人留下的資源和很多人的關心和支持,才使學校順利的辦下去,讓學生有更多機會了解中華傳統文化。

華僑中文學校目前有員工、老師50多人,學生有將近3000人。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