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等智慧裝置啟用 陸超越美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彭博社報導,根據追蹤行動應用使用分析公司Flurry Inc.,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國大陸2月在蘋果(Apple Inc. )和Android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新啟用上已超越美國。

Flurry在報告中指出,大陸2月以蘋果iOS和Google(Google Inc. )的Android為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啟用佔23%,相較於美國的22%。去年1月,大陸在全球所佔比例僅8%,美國佔28%、居領先地位。

龐大人口數量和新興中產階級崛起,讓大陸逐漸成為軟、硬體製造商眼中重要的市場。

為了擴展在大陸市場據點,蘋果和中國電信公司(HK-728)等大陸企業達成合作協議。

Flurry指出,「隨著大陸逐月裝置啟用超過美國,意味著雙方在現有用戶數量方面差距正在拉近。」

「大陸不僅已成為次大應用程式市場,最終可能將超越美國,因為大陸擁有全球最大的智慧型裝置用戶數量。」

根據Flurry,大陸3月裝置啟用預估佔24%,美國料達21%。(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