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抗議中共介入選舉 破壞兩制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臨近香港特首選舉,據報導,中聯辦四處遊說選委們,要他們支持有地下黨員背景的候選人梁振英。星期三,有香港政黨遊行到中聯辦前抗議,斥責中共插手香港選舉,破壞一國兩制,並呼籲選委們投白票以示不滿。

口號:反對中聯辦治港,不要西環治港,不要西環治港。

公民黨十多名成員由西區警署出發,遊行到中聯辦。他們引述報導稱,中共派國務委員劉延東南下深圳秘密接見選委,中聯辦亦四出遊說選委支持梁振英,是干預香港高度自治,也推翻了中共對港人的承諾。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見到整個選舉過程中,西環在背後大力策動安排,基本法承諾我們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現在才15年,西環就公然治港。”

他們批評梁振英以防暴隊對付反23條示威者,縮短商臺續牌以打壓言論自由,是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所以港人一定要抵制中共代理人治港。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梁振英過去講的說話採取的立場和中聯辦沒有分別,完全一致,所以我們特別來到中聯辦,來到西環,表達香港人不要西環治港的願望。”

他們呼籲選委們本週日投白票,讓選舉流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