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強制執行死刑 歐盟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白俄羅斯週日宣佈,將2011年炸毀明斯克地鐵站的兩名公民,德米特里•科諾瓦洛夫和弗拉季斯拉夫•科瓦廖夫執行了死刑。白俄執行死刑引起西方的不滿。3月21號,歐盟領導對此表示譴責,並表示要進一步實施制裁。

白俄羅總統斯亞歷山大•盧卡申科不顧國際社會的呼籲,拒絕赦免炸毀地鐵的兩名男子後,沒有幾天這倆人就被槍決了。對此歐盟作出了強烈反應。

歐洲議會議員萊馬•安德利克尼(Laima Liucija Andrikiene):“就連這次恐怖襲擊的受害者,都非常懷疑這兩個年輕人是否有罪。”

白俄羅斯是歐洲唯一保留死刑的國家,歐盟一直在要求白俄羅斯當局停止死刑。

歐洲議會人力小組委員會成員芭芭拉(Lochbihler):“我們的主要要求是,應該廢除死刑。要達到這一點,我們首先要求暫停(死刑)。

下週,歐洲議會將就對白俄羅斯實施更多製裁的新決議,進行表決。

在最近幾個月,歐盟與白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不斷惡化。在歐盟對21名白俄羅斯法官和警察進行製裁後,二月下旬,白俄羅斯驅逐明斯克的歐盟大使,還從布魯塞爾召回特使,作為回應,歐盟27國同意暫時撤回各國駐白俄羅斯大使。

新唐人記者盧珂、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