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訪美遊客人數及消費創紀錄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表示,2011年總共有創紀錄的6200萬名外國人造訪美國,較2010年成長4%,旅行和觀光相關商品及服務花費達創新高的1530億美元,凌駕前年花費金額1300多億美元。

商務部公布2011年觀光產業數據表示,2011年的國內及外國觀光客消費成長8.1%,金額達1兆2000億美元,「支撐新增10萬3000個就業,以及總共760萬就業人口」。

商務部說:「成長的最大因素是造訪美國的外國觀光客暴增,2011年總共有6200萬外國訪客抵達美國,較前一年增加250萬人。」

新增訪客中略超過100萬來自鄰邦加拿大,遠超過造訪美國的其他主要外國訪客來源。去年總共有2100萬加拿大居民越過邊界進入美國,是美國的最大外國遊客來源,墨西哥以1340萬人居次,英國以近400萬人排名第3。

觀察家表示,加元走強成為加拿大人到美國觀光消費的強大誘因之一,去年絕大多數時間,加元幣值都超越美元。

去年有60萬8000名新增訪客來自西歐國家,西歐訪客總數則將近1200萬人;約50萬新增訪客來自南美洲國家,總數則為創新高的376萬人。

但去年來自亞洲國家訪客僅略超過720萬人,只成長3%;來自中美洲國家訪客則萎縮2%,來自墨西哥訪客幾乎持平。

商務部長布里森(John Bryson)說:「每年都有數千萬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抵達美國,到訪遊客越多,就會有更多美國人重獲工作。」

他又說,歐巴馬總統領導的美國政府「絕不會鬆懈努力,將會繼續支持觀光產業並讓美國更加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訪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