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抗議者要求現政府下臺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本週一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克拉羅夫街舉行了抗議活動,抗議者反對當局在教育、衛生和社服體系的改革,要求現政府下臺。捷克「倡議替代」組織為本次活動的籌劃者。而捷克總理內切斯在這之前強調,公民有表達觀點的權利,政府改革將繼續。

組織者認為政府財政改革給社會普通階層的生活帶來負擔,而富裕階層卻可以不受影響繼續致富。活動中有殘疾人、教師和消防隊員的代表上臺發言譴責政府的改革,抗議者則熱烈呼應。

(iniciativa Pro Alt) 倡議替代組織成員,楊•馬伊茨克(Jan Majicek):

「這個社會應該甚麼樣,每個社會成員都有權利提出自己的觀點。」

「人們因為相同的思想聯合起來,不想要新自由主義式的改革,不想把所有社會服務、衛生、養老、教育變成商品。」

捷克總理內切斯針對下臺呼聲做出響應:「捷克是民主國家,事實上每個公民都有權利合法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包括政府的政治。他強調改革步驟將繼續,否則捷克公共財政將面臨更大風險,其可信度也會降低。」

組織者還倡議捷克議會討論對現政府的不信任案。本次活動在抗議者演出逮捕政府各部長的像徵性短劇後結束。

新唐人電視臺雯婕、鐘元布拉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