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避險 倫敦豪宅價漲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不動產經紀業者萊坊公司(Knight Frank)今天在報告中表示,倫敦市中心豪宅價格創下10個月來最大增幅,因海外屋主試圖在倫敦這個世界韌性數一數二的市場避險,提升倫敦豪宅需求。

萊坊公司表示,平均370萬英鎊(590萬美元)的住宅和公寓價格,3月月增1.1%。萊坊公司住宅研究主管貝里(Liam Bailey)表示,豪宅價格已連漲3年,比上次創下的高峰還高10.1%。倫敦豪宅價格上回攀上高峰的時間是2008年3月,就在全球金融危機發生之前。

貝里透過電話表示:「豪宅價格增加所承受的壓力和新增需求,都來自海外。大家都低估外國人對倫敦這個房地產市場有多大興趣,這是很危險的。」

海外投資人在母國政治和經濟出現緊張局勢之下,紛紛收購倫敦市中心房屋保值。儘管英國聯合政府計劃遏止藉由出售豪宅避稅的行為,並呼籲徵收豪宅稅,倫敦高級豪宅價格仍持續攀升。

根據萊坊公司,倫敦豪宅價格3月20日截止的1年內累增11.3%,年線增幅為去年8月以來最小。(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