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勤務結束 威廉王子返國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英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威廉王子已由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返國,結束擔任軍方搜救直升機飛行員調防福島的勤務。

國防部發言人說:「威廉結束例行性軍事勤務,已返回英國。」身為王位第2順位繼承人的威廉王子,完成近7週駐防任務,不過此舉惹惱了阿根廷人。

發言人指出:「威廉將休假數日,再回到工作崗位。」

現年29歲、擔任英國皇家空軍(RAF)海王(Sea King)直升機飛行員的威廉,上月被派至福克蘭群島進行例行性勤務。

不過這項舉動激怒了阿根廷當局。阿根廷政府宣稱,福克蘭群島是阿根廷領土,並譴責威廉駐防福島具「挑釁」意味。

威廉王子上月2日抵達這個英國海外領土。

在英國與阿根廷爆發福克蘭群島之戰即將屆滿30年前夕,這項駐防的時間點讓兩國關係更趨緊張。(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