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女將黃合旬 有望進奧運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2012環薩爾瓦多公路賽今天鳴金收兵,台灣女將黃合旬在最後一站以1小時57分34秒,單站名列第4,摘下寶貴的2分,這對她進軍倫敦奧運,注入了一記強心針。

環薩爾瓦多公路賽共比6天,今天則是收尾最後一站,全長74公里,義大利車手瓦爾塞基(Silvia Valsecchi)以37秒壓倒性的差距奪冠,黃合旬跟著主集團一起衝線,名列第4。

依照自由車國際聯會(UCI)規定,奧運門票將視國際排名決定,1至5名可取得4張參賽門票,6至13名則有3席入場券,14至23名則僅剩2席參賽名額。

蕭美玉在今年2月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登上后座,直接取得倫敦奧運入場券,若台灣能在5月31日積分截止前,世界排名維持在全球前23,台灣將有3名車手可以騎進奧運。

截至2月底為止,目前台灣公路賽國際積分為60分、全球排名26,而蕭美玉昨在環薩爾瓦多第5站勇奪分站冠軍後,猛灌10分進帳,加上老將黃合旬今天再添2分,排名有望突破23名大關,這也意味台灣可望額外獲得2張奧運門票。

另外,UCI還有項特別規定,就算該國取得奧運名額,若車手完全沒有國際積分,也無法參賽,黃合旬今天摘下寶貴的2分後,若台灣公路賽世界排名能一路維持到5月底,她將確定可披上奧運車衣。

結束環薩爾瓦多後,女將們預計將在4月8日轉戰泰國,角逐環泰自由車公路賽,一方面希望爭取更多積分,也希望能有另一名女將可藉由這一戰,取得國際賽積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