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高中班級生數 明年將降低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1日電)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指出,桃園縣中等教育品質全國最差。教育部說,將持續配合國內少子女化趨勢,逐年檢討降低桃園縣國立高中職校班級學生人數,至102學年度回歸全國一致性。

教育部表示,桃園縣政府反映因桃園區國中生畢業人數維持為約3萬人,桃園地區國中應屆畢業生就讀桃園區公立高中職就學機會率為全國最低,為提高學生就讀桃園區公立高中職機會率,教育部從96學年度起維持普通科每班45人、職業類科每班42人。

依規定,高中職每班學生數以不超過45人為原則,但是每年還是由教育部逐年核定主管高中職校每班學生人數。

教育部表示,桃園區高中職班級人數及師生比全國最高,是因應桃園縣政府先前反映桃園區國中生畢業人數都維持為約3萬人,桃園學生限於入學名額仍維持高度競爭壓力,家長及學生負擔沉重,請求維持每班學生數,所以才同意桃園縣境內國立高中職新生人數維持普通科每班45人、職業類科(含綜合高中)每班42人編班。

教育部說,衡量國內少子女化趨勢,逐年持續檢討,預計102學年度回歸全國一致性,國立高中職新生人數普通科每班42人、職業類科(含綜合高中)每班4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