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方與連環槍擊案嫌犯對峙開火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負責調查連環槍擊案的法國警方特別行動小組,21日凌晨,包圍了圖盧茲市一間疑似猶太學校槍擊案嫌犯藏匿的民房,與屋內一名聲稱是基地組織成員的男子對峙,其間雙方發生交火,有2名警察受傷。

大約300名警員在當地時間星期三凌晨3點封鎖了這名24歲嫌犯在圖盧茲市的藏身公寓。

公寓社區內的幾棟住宅大樓,全都緊閉門窗,幾乎沒有看到任何住戶出沒。

今晨早些時候,現場還傳來六七聲槍響,警方表示,有2名警員受輕傷。

法國內政部長克洛德•蓋昂(Claude Gueant)表示,這名嫌犯是阿爾及利亞裔的法國公民,曾去過“基地”組織藏身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嫌犯宣稱是為了報復法國參與海外的軍事活動而採取了槍擊行動。

警方包圍的這所公寓距離兩天前發生槍擊案的猶太學校約三公里。

負責調查的檢察官指出,猶太學校槍擊案跟南部另外兩宗槍擊案的兇手都是戴著頭盔、騎摩託車、使用同一支手槍犯案,相信是同一人所為。

19日上午,一名猶太教師和三名學童在圖盧茲市猶太學校門外遭一名槍手開槍打死。這是自本月11日以來,圖盧茲及其附近地區發生的第三起槍擊案。前兩宗槍擊案造成3名士兵死亡。

新唐人記者陳潔、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