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蘭德倫藏錶拍賣 香港先預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1日專電)法國男星亞蘭德倫預計拍賣個人收藏錶,並選擇先到香港辦預展,拍賣公司的理由是「中國年輕人視亞蘭德倫是美男子的表徵」。

亞蘭德倫(Alain Delon)百只收藏錶拍賣會,由Cornette de Saint Cyr拍賣公司負責,4月5日將在巴黎進行拍賣。預估總價達10萬歐元。

拍賣公司選擇3月22日至24日先在香港德薩畫廊展出拍賣品,並特地製作中、法文雙語目錄。拍賣公司表示,對中國年輕人而言,亞蘭德倫是美男子的表徵。

76歲的亞蘭德倫在國際有高知名度,個人收藏品透露他的品味和生活藝術,引起影迷很大興趣。他去年11月拍賣個人收藏葡萄酒,拍出總價25萬歐元成績,是原本預估值的兩倍。

百只收藏錶有多款經典卡地亞(Cartier)名錶,包括腕錶和懷錶,3只勞力士(Rolex),其中一只預估在5000至7000歐元間,為本次拍賣錶中最高價。

亞蘭德倫橫越50年的收藏還有寶珀(Blancpain)、愛彼表(Audemars-Piguet)、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萬國錶(IWC)、百年靈(Breitling)、伯爵表(Piaget)等,以及他個人品牌的腕錶或懷錶。

他在電影中配戴過的腕錶,將成為拍賣場上焦點。繼香港之後,巴黎預展訂在3月31日到4月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