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污水 赫見工業硫酸銅做飼料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1日電)桃園地檢署會同環保署追查桃園縣境內昶昕實業及其關係企業疑違法排放廢水案,發現廠商疑將提煉取出的工業級硫酸銅,賣給禽畜飼料業者;檢方今天表示,已通報農委會追查流向。

環保署是在接獲民眾檢舉後,19日由環境督察總隊會同桃園地檢署、桃園縣刑警大隊等單位,兵分12路前往桃園縣蘆竹鄉「昶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含銅廢液處理廠、蘆竹廠、大園廠、大園一廠、昶緣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及呈亮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共7家關係企業搜索、稽查。

環保署表示,廠商雖有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許可證,卻疑利用合法掩護非法,不實申報產品工業級的「硫酸銅」;且未妥善處理廢水,經特定管道排入地下儲槽伺機偷排,恐造成環境危害。

檢警與環保署桃園在調查時,另意外發現廠商在處理廢棄物過程中,疑把萃取出的硫酸銅賣給3、4家飼料業者,做為飼料使用,檢方已通報農委會,追查這批硫酸銅放入飼料中是否危害人體等情節。

不過,昶昕實業發布聲明強調,一切合法經營,沒賣硫酸銅給飼料業者或禽畜農。

目前環保署初步查出,全案未依法清理事業廢棄物涉及環保犯罪2件,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1件、水污染防治法4件、廢棄物清理法7件、環境影響評估法1件,並採取相關樣品52件。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表示,檢方偵辦方向在於廠商違法排放污水,若飼料業者取得硫酸銅後放入飼料中轉賣有涉及不法,會另追究是否涉及違反飼料管理法、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