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上街頭 陳菊:不會漠視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雲林21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說,各行各業因為民生、禽流感和瘦肉精問題受害,520總統馬英九就職,如果民眾要上街頭,民進黨應予聲援,代理黨主席陳菊則說,「黨不會默不出聲」。

謝長廷今天出席民進黨移師到雲林縣斗六市的行動中常會,中午與養豬農座談時,養豬農群情氣憤,籲民進黨應和基層民眾站在一起,要有強硬的手段,謝長廷則說,如果台北市黨部要號召,他要聲援500人上街,如果民進黨不聲援,能量會不夠。

對於民進黨是否要聲援養豬戶在5月20日馬總統就職時上街抗議?陳菊說,民進黨做為理性的政黨,對於走上街頭比較不鼓勵,希望透過溝通、對話和協調,讓業者有生存的空間,但如果業者忍無可忍、退無可退,民進黨不會默不出聲,眼睜睜看著業者在痛苦中消失。

中南部養豬戶代表在中午與民進黨的黨公職人員座談後,下午也列席民進黨的中常會,聽取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瘦肉精風暴對畜牧業的衝擊」的專案報告,會中,養豬農並表達痛苦的心聲。

陳菊在中常會時並裁示:一、要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全部成員要支持養豬農,應該整合力量,照顧好畜牧業和養豬業;二、黨中央建立養豬農的連繫窗口,如果養豬農要求國家賠償,在法律上要全力幫助業者。

陳菊說,民進黨對於國際上有競爭力的畜牧業沒有放棄,民進黨疼惜這個產業,對於業者遇到的困難也充分了解,不會讓業者孤單,也希望透過立法院黨團及法律上幫助,讓業者得到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