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力挺薄熙來 周永康是否會反撲?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熱點互動直播(718)力挺薄熙來 周永康是否會反撲?周永康會為自保走險棋?中南海內部決鬥激烈。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薄熙來倒台了,但是與薄熙來有著非常緊密的同盟關係,並且備受「通同謀反」困擾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動向就成為新的看點。周永康過去曾經到重慶肯定薄熙來的唱紅打黑,在王立軍事件出現之後的敏感時期,在兩會上,周永康仍舊到重慶團立挺薄熙來。

最近又有消息傳出周永康是政治局常委裡唯一一個反對處理薄熙來的人,在這樣一個問題上又與溫家寶針鋒相對。周永康究竟是何許人也?為什麼有如此大的膽量敢於與胡溫叫板,他和薄熙來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他所掌控的政法委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究竟有多大的權力?現在薄熙來倒了,周永康是否會反擊?圍繞這一系列相關話題,我們今天介紹觀眾朋友展開討論,那麼在討論之前先請大家觀看一個背景短片。

(短片播放開始)

3月20日《產經新聞》的報導標題是「前重慶高層被捕因妻子受賄等徹底下台」,指出薄熙來被追究受賄和怠慢職務等4項責任,中紀委要求薄熙來說明妻子受賄情況,和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的監督失職。消息更提到,薄熙來近期將被移送到北京以外的城市,不排除刑事追究的可能。

薄熙來被免職,中共高層的權鬥引人注目,18日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對薄熙來的最終處理,內部分析,溫家寶力主追究薄熙來的違法亂紀,周永康則是唯一反對撤去薄熙來職務的政治局常委,他甚至建議將薄熙來調任西藏第一把手。周永康與薄熙來關係匪淺,媒體報導,當薄熙來得知王立軍出逃後,周永康讓重慶市長黃奇帆帶領重慶警察去追擊,同時由周永康直接指揮四川警察出現在美國領館周圍,一度和北京派來的國安人員對峙,但沒有發生軍事衝突。

台灣《蘋果日報》指出,王立軍向美方提供中共高層腐敗資料,包括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內。由於周永康和王立軍都是迫害法輪功的重要角色,美國國會議員希望了解他們涉及「活摘器官」情況。薄熙來出生山西紅色家庭,從政32年來,行事被認為高調、囂張,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運動,製造冤假錯案,如今因為王立軍出逃事件而丟了官職,分析認為,以薄熙來的性格,會選擇出賣周永康以求保命。

重慶氣氛詭異,香港《明報》報導,重慶市委宣傳部和組織部的負責人很快會換掉,被視為薄熙來智囊之一的重慶市委常委徐鳴目前下落不明,據說是停職受審,市長黃奇帆發言,堅決擁護黨中央,暫時保住了官職,而挺薄的左派學者司馬南在北京的多場報告會被取消,微博發言被刪除。

現在重慶除了禁唱紅歌之外,連鬧市懸掛的五星紅旗也要取下,而左派網站烏有之鄉已經恢復瀏覽,但內容全面更新,與重慶相關的文字欄目全部刪除。

(短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我們今天探討的話題是「力挺薄熙來、周永康是否會反撲?」。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播899-116-0297;同時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 ID:RDHD2008;我們的節目可以通過網絡即時的收看,收看的網址是:www.ntdtv.com;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通過愛博電視即時收看而無須翻牆的軟件,愛博電視網址是:www.starp2p.com。

同時也有非常好的消息,如果您在走路或者在開車,無法打開電視機的話,您可以撥打北美的電話號碼:832-551-5015,24小時時時收聽我們的節目,同時如果您有Apple或是Android的手機或者是平板電腦的話,您可以下載iNTD的軟體進行及時的收看。

我們先介紹現場的嘉賓著名的政論家陳破空先生,我們剛才看了最新的新聞,關於周永康是否在裡面進行針鋒相對的討論,其實現在最新的新聞已經出來了,在網上有非常大的一個盛傳,就是胡溫和周永康雙方暗中已經互相抓人,傳有軍隊調入北京,中南海內部一片混亂,您怎樣解讀這樣一個新聞。

陳破空:對,網上有這個瘋傳,香港有些媒體報導,目前雖然還沒得到確認,但是這個叫做無風不起浪,無水不行船。周永康因為死挺薄熙來,我們已經看到至少有三個鏡頭。一個是幾年前,他到重慶去,親自肯定重慶的唱紅打黑,他說薄是一個讓老百姓過上安定日子的明星功臣,這唯一一個挺他的政治局常委。

這一次兩會周永康公開攤牌,一個是那天薄熙來上午沒進場,他下午陪著薄熙來進場,對薄熙來的政績大加稱讚,說去年重慶各方面,經濟、社會取得了新成績,各項經濟產值名列全國前矛,還說五個重慶不簡單,重慶會有新的面貌,跟一個星期前溫家寶說話完全相反。

溫家寶是說歷屆重慶政府廣大民眾對重慶的發展做出了努力,但是馬上話鋒一轉說,現任重慶市委市政府必須反思,從王立軍事件吸取教訓。溫家寶跟周永康對重慶和薄熙來,做出了完全截然相反的說話,同樣是政治局常委,同樣是九大高層之一。那麼說出相反的話,就是把中共高層的矛盾完全暴露在國際社會。而當時溫家寶是要等到最後的問題提完之後才結束,這就說明他們的矛盾是非常深的,這還是表面上的現象,背地裡的那種鬥爭就更不用說了,那種劍拔弩張,那種激烈的針鋒相對的場面,我們是完全可以想見的。

主持人:今天也透露出來非常驚人的消息,《明鏡》新聞網透露,薄熙來透過王立軍以重慶市公安局的名義像重慶市兵工廠購買了五千支步槍和五十萬發子彈,建立私人的武裝,那麼目前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當然《明鏡》網也試圖進行核實,他們還沒有找到更多的途徑進行印證,您怎樣看待這樣驚人的新聞。

陳破空:薄熙來要建立獨立王國已經是個公開的秘密,他文有文膽就是徐嗚,但最近可能被軟禁了,武有武膽就是王立軍,搞經濟有黃奇帆,號稱薄家軍,從遼寧到重慶都有他的班底。他建立私人武裝毫不奇怪,薄熙來對周圍人都封官許願,表示進北京之後,誰要當什麼,誰要當什麼,甚至給黃奇帆許願,他要是當了國家主席,黃奇帆就是總理,甚至給王立軍許願,他要是當了政法委書記,王立軍就是公安部長,所以說他到處許願。

那麼搞個人武裝完全是可能的,因為他打黑的時候,他的一些話暴露了他的心計,他說黑社會這麼猖厥,連清朝皇帝都不能容忍。他在比喻的時候,他不是把他比喻為欽差大臣或清朝的哪一個封疆大吏,他是把自己比喻為清朝皇帝。所以他內心有帝王思想,所以他建立個人武裝和中央對抗,而且據說他跟心腹講,他能夠動員兩個集團軍殺入北京,不然王立軍一出事,他跑到雲南去,見他所謂父親的老部下,也是一個集團軍,所以他的動向是非常存疑的,這也是胡溫要儘快的把他搞定的原因之一。

主持人:今天《明鏡》網還透露了一條消息,說王立軍掌握了薄熙來與周永康秘謀造反的第一手證據,周永康許諾薄熙來先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擔任政法委書記,然後控制武警和公安之後再逼習近平下台。當然我們不是第一聽到這樣一個消息,雖然今天通過《明鏡》網,再次透露出來這個消息,我們最早是在數週之前,透過美國官員釋放出這樣一個消息。

我們也知道周永康在這個消息公開化的節骨眼上,非常敏感的時期。他現在的去向,因為薄熙來倒台之後,他的動向就成了一個非常大的焦點,他現在可以說是在跟胡溫叫板這樣一個方式。我們看到還有一個新聞,19日他主持召開了中央政法委第二十二次全體的會議,新華網發表了他這樣的講話,他說:「依法處置群體事件和個人極端事件。」您怎樣解讀這樣一個東西。

陳破空:周永康在薄熙來被處理之後,兩會結束之後,他召開政法委的全會,召集了最高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又是什麼公安部、國安部、司法部,一起開這個會的時候,講話是殺氣騰騰的。這個講話我們要注意到,他強調十八大之前全面的穩定,絲毫沒有提到反腐。中共領導人在開這樣的政法工作會議不提到反腐是罕見的,他完全沒有提到反腐。

因為很顯然,這個薄熙來也好、這個王立軍也好、包括周永康本人。這些都是有很大腐敗醜聞的,他完全不提反腐,這至少表面上跟中共中央政策是背道而馳的,他反覆強調「維穩」,強調要處理所謂群體事件、極端事件,什麼叫群體事件?群體事件是老百姓的抗議,他要處置,另外一個個人極端事件是什麼意思,你可以把王立軍事件理解為是個人極端事件,你也可以把中共內部的任何個人,包括溫家寶一個出位的表現做為個人極端事件。

他這個殺氣騰騰,跟前兩天溫家寶的講話有形成對照,溫家寶是表示尋求人民的寬恕和諒解,覺得自己做的很多不對的地方,希望通過政改,或通過新的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非常謙虛的,而且覺得把王立軍事件、薄熙來事件當成共產黨一個醜聞在講。但是周永康是完全沒有呼應,就是講出來跟溫家寶完全不同的一句話,再一次證明周永康、溫家寶是完全不同兩個體系,而且兩個派別是劍拔弩張的。

主持人:從您的解讀來說觀眾朋友可能會有同樣的問題,就是周永康究竟是何許人也,他為什麼敢做一系列的動作。

陳破空:周永康是個江蘇無錫人,這個人是在石油系統起家的,他在石油系統一共待了32年,撈到盆滿缽滿是撈足了油水,最後是公安處石油部副部長,石油部是個肥缺,接著他又擔任另一個肥缺,就是國土資源部部長,我們知道另外一個國土資源部部長叫田鳳山,貪污400萬就被判了無期徒刑了,被關起來了,周永康是首任國土資源部部長。

整個國家的土地強徵、強拆就從他開始的,亂徵亂放土地是從他這個部長開始的,他又大撈了一把,然後他接下來就是巴結上江澤民,以某種方式巴結上江澤民之後就去四川,在四川幹了一傢伙,割地自肥、擁兵自重。最後他當了公安部長,公安部長他初任的時候,華國峰當時當公安部長是兼任政治委員是第一次,華國峰之後沒有人公安部長兼任政治委員,周永康是第一個,由於江澤民的扶持,他第一個以政治局委員兼公安部長。

之後他在2007年開始升任為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和所謂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他這套體系政法委「綜治辦」就是「維穩辦」,所以他自從上任以來,他是極大的追求維穩費用,追求擴充編制,等下我們可以談到,說這個人一方面是貪污腐敗,另一方面是心狠手辣,所以他能夠踩著別人的肩膀,踩著老百姓的血跡和骨肉往上攀,是中共裡面最壞的一個角色。

他之所以欣賞薄熙來,原因之一是因為薄熙來能跟他臭味相投,他打算把他的政法委書記職務交給薄熙來,而薄熙來也很有意接這個職務,所以這兩人完全從意識型態上到性格上到骨子裡完全相同的。

主持人:剛才從這個片子裡,還有從各個敏感時期所說的話,他不斷地挺薄,可以看出他們緊密的同盟關係,周永康和薄熙來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關係?

陳破空:剛才我講他除了意識型態上,個性上,認知上是有相同之外,另外周永康主政過四川,薄熙來去重慶是鄰近的,薄熙來的這一套唱紅打黑,走左極左,鎮壓民眾,隨便的栽贓陷害,對周永康來說非常賞識的。因為周永康在他的任內就幹了無數包括迫害法輪功,迫害異見人士,迫害維權律師,動不動就讓人失蹤,包括這次刑事訴訟法這個惡法能夠出台都是周永康力推的結果,就是要讓被失蹤合法化。

薄熙來跟他是一唱一合,一個政治局常委,一個在政治局裡面,還有一些別的人敲邊鼓,他們之間的緊密連繫,我們看上去是個意識型態,但暗中究竟有多少勾結這個是無數的。而且薄熙來前一次在記者會上公開講,說他的工作得到了政法委的支持,他反覆強調政法委支持他,他沒有強調什麼胡溫或者別人支持他,強調政法委。

實際上周永康的背書,周永康頭一天確實帶他進會場背書了,所以說他拉周永康背書有恃無恐,他沒有想到他高調的張揚反而給他帶來了殺身之禍。

主持人:剛剛您提到這個背書,薄熙來他自恃有靠山,可以說當時搬出政法委,那麼恰恰不到一星期他就被免職了,周永康為什麼保不了薄熙來?

陳破空:因為這個很簡單,周永康的政法委表面上他管的部門是什麼呢?他管了國安部,管了司法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檢察院。但是中共裡面有黨的一套還有政的一套,政法委是黨的一套,黨組織上是管這個。但是行政上國安部、公安部這些又屬於政府管,屬國務院管,所以他真要去動用國安部、公安部的時候,越過溫家寶這一級又很不方便的,這是一個他不能插手薄熙來的事情之一。而溫家寶對薄熙來是主張要懲辦到底的,而最重要的是薄熙來屬於黨內問題,他是政治局委員,那要政治局常委一起來做出處理。

而政治局常委中,首先我們有五個鐵票要倒薄,九票裡面有五票,就是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這五票是鐵定要倒薄的。那麼另外新四人幫裡面的另外三票是動搖的,就是李長春、吳邦國、賈慶林是動搖的,如果有江澤民在背後拋棄薄熙來的情況下,他們完全可以倒戈。最後我們得到的證明是,所以3月14日兩會剛一結束,下午就召開了中央政治局組織工作會議,在這個會上八個常委投了贊成票,就是處理薄熙來,只有一個常委周永康死命抗到底,不同意,不僅不同意,他還想把這個薄熙來調到西藏去,當西藏第一把手,那對西藏人民簡直是個災難,這是一個。

另外還有一個他不能插手的原因是薄熙來是政治局委員,首先處理是從黨內開始,是中紀委處理,中紀委是賀國強掌握的,而賀國強是重慶市委書記的前任,這個薄熙來說唱紅打黑市掃蕩賀國強和汪洋的舊部,跟賀國強、汪洋結下了生死仇恨。汪洋雖然插不上,但是賀國強正好管這個事情,所以賀國強中紀委就可以對他實行雙規。從組織上來講,周永康又插不上手,所以周永康不管有多不服氣,跳得有多高,但是最終來說,薄熙來被拿下了,所以他只能乾眼看著,只能說暫時忍聲吞氣。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的探討的話題是「力挺薄熙來,周永康是否會反撲?」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先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們好,你們大家好。周永康必須要給他鬥下來,我想胡錦濤這一次跟溫家寶兩個人一定鐵了心,為什麼呢?如果他不把他拉下來,那他反撲的話胡錦濤就倒楣了。這共產黨鬥爭是你死我活的,這個是一定的道理。為什麼周永康敢那麼大膽頂到胡錦濤來,這就是性格問題。打個比方,天安門那個孔子的像是誰拿出來,胡錦濤拿出來的嘛,拿出來(然後)他又拿回去,那當然是有人叫,那誰叫他拿回去?就是周永康嘛,就是給他按大帽子:我們共產黨就是不相信孔子,我們共產黨就是相信毛主席,你連毛主席都不要,你要孔子;他馬上就嚇壞了。

他因為一嚇,他的膽量就大了,人都是這樣的,你怕我,我膽量就大了,所以就造成今天這個局面。他現在看生死存亡的盡頭來了,胡錦濤他非鬥不行,不鬥,你再不拿出膽量來,那你就走路,很簡單,你不鬥他,你走路。所以這個是逼上梁山,你非鬥不行,沒有挽救。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電話,紐約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你好,陳破空博士你好。我就想問一下兩件事,就是陳破空先生說那時候老蔣1943年他是有說過,叫外國強加給中國人民頭上的那些不合理的條約,是有,但是外國的使節和瓜分中國的租界,外國人就很……用屁聲「哼」你老蔣。一直到1948年,1949年解放軍渡過長江的時候,他們這些外國的分割勢力和租界勢力才帶著他們家眷,夾著尾巴跑了。

還有另外一點我就想說,前天加拿大喬高先生他就說中共活摘人體的器官,他說是兩個人作為證人,是醫院裡面的什麼他的夫人。另外就是他有電話錄音,一個是在境外打進去的,一個是在醫院裡面接電話的,「有沒有法輪功學員的那個器官,我要啊」什麼這樣子,我覺得這個電話你們做得太過,很笨啊,因為一般的人一聽這個東西就知道好像是唱雙簧一樣的,像那個演相聲一樣的,不是真實的,是假的。我就這樣提醒你們。

主持人:好,謝謝陳先生。陳先生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好像與今天的話提不是特別相關,但是我想也回應一下。

陳破空:我簡短回應一下陳先生的問題。關於1943年蔣介石國民黨國民政府廢除一切不平等條約,這個他可以去查證,當時連共產黨都予以承認和祝賀的,全世界都予以歡呼,這個到網上去查就可以了。另外,剛才他講到活摘器官的事情,我想共產黨只有你想不出來的事,沒有它幹不出來的事。如果這個紐約陳先生不相信的話,你完全可以以身試法到共產黨的勞改場、勞教場去體會一下,看究竟有沒有活摘器官那種事情,甚至於如果搞得不好的話,恐怕這個紐約陳先生自己都會深受其害。這是一個。

另外我記得這個紐約陳先生上次跟我講到,說你們越是批薄熙來,薄熙來越不會倒,站得很穩。我當時就跟他講,我就開了個玩笑說希望你能夠有正確的知識,不要薄熙來倒了之後,你去尋短見,我希望陳先生能夠堅強一些。這是一個。另外,紐約王先生提到,就是胡溫跟周永康的事情,的確這樣,這個周永康跟胡溫之間現在是水火不容之勢,因為周永康很清楚,他在它這個系統裡從公安部幹起到政法委,不管是鎮壓法輪功,鎮壓異議人士,鎮壓維權人士或鎮壓少數民族,他都是罪惡累累,血跡斑斑,屍積如山,血流成河。

如果說中共要有一個變化,要推出一個罪人,要推出一個替罪羊,那周永康是首當其衝。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周永康是千方百計要保住位子,而且他對十八大也肯定要死死摳住。他之所以要把薄熙來拉到十八大的常委裡面去,就是為了有一個人像他那樣,以鐵腕手段去鎮壓民眾,能保住過去的既得利益,不要被清算。那麼現在薄熙來下去了,他非常的唇亡齒寒,所以在這個時候他極有可能跟胡攤牌做殊死一搏,而他掌握的資源和財力、物力都是非常龐大的。所以王先生說胡溫必須把他拿下去,否則的話禍事臨頭,這個是有道理的。

主持人:那我們也得到美國國務院外交委員會的政府監督調查小組也表示,就是從19日將針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一事進行調查。多年來關注全球各地人權美國外交事務監督和調查小組的委員會主席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也希望了解王立軍可能涉及的活摘器官的情況,那麼也回應了剛才觀眾朋友提出這樣的一個問題。

好,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我們希望觀眾朋友盡量扣在今天的題目裡,今天我們探討的題目是「力挺薄熙來,周永康是否會反撲?」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電話,大陸的陸先生,陸先生您好。

陸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我認為薄熙來和周永康他們不是好人,他們都心狠手辣,野心勃勃,他們下台是遲早的事情,就像《讓子彈飛》裡面說的:他唱著歌,吃著火鍋,這人早晚是要出事的。最近昨天中國的油價又漲了,你看周永康控制中國的石油,你看他現在又把油價漲了,他們對老百姓才是痛下狠心,他們雖然自己內鬥,對老百姓還是該漲的漲,把我們當作砧板上的肉一樣,老百姓怨聲載道。最近還爆料出一個消息,就是薄熙來他現在在北京家中非常平靜,好像就說他是經過文革的血雨腥風,造成他不怕這種,他是不會被群眾打垮的。請問嘉賓怎麼看這個事情?

主持人:好,謝謝陸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電話,加州的李女士,李女士您好。

李女士: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薄熙來和王立軍出事以後,我有兩個問題一直在思考,我自己想不通,想請陳破空先生給分析一下。薄熙來唱紅打黑已經唱了好長時間了,那麼在他沒出事之前,重慶就一直在唱,當時中央也是知道的。我想請問,為什麼當時中央並沒有說很明確的給薄熙來一個信號,就是中央不太支持你這樣唱,我覺得當時以胡溫為代表的中央,是不是默許他這樣做啊?如果要不是的話,為什麼薄熙來一直這麼唱,最後唱到了領著一幫人到北京去唱紅,中央也沒制止他來北京,反而還讓他來唱,當時中央為什麼不制止他,為什麼態度這麼曖昧?為什麼在薄熙來和王立軍出事以後,中央才這麼強硬的表態?這就是讓我百思不解的。

主持人:好,謝謝李女士。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拿大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何先生:你好。我認為中共是集古今中外邪惡於一身的黑幫組織,他們信奉的是叢林法則—「弱肉強食」。從建黨以來,血腥的內鬥就從來沒有停止過,也不可能停下來,這是中共邪惡基因決定的。周永康力挺薄熙來,其目地是自保,薄倒台周自知會受到牽連,為了保住自己,就採取狗急跳牆,策動武裝政變。同理,胡溫也明白不徹底清除異己,自己將來退下來就可能遭到別人清算,江退下來之所以不放棄軍權,在常委中安插自己的人馬,就是怕遭到清算。周、薄事件之所以發展到今天這種地步,本質是黑幫各派爭奪十八大的主導權,因此周永康肯定不會束手就擒,坐以待斃。至於鹿死誰手,我認為存在很大變數,目前表面上看,胡溫略占上風,但中共黑箱作業,表面現象並不能完全說明問題,就看誰掌握軍權,誰更狠,誰先下手為強。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何先生。結合剛才觀眾朋友提出的一些問題,同時我們也知道周永康他是身兼政法委書記,同時中央綜合治理委員會的主任這樣一個職位,究竟這個部門是什麼樣的一個部門,究竟這個權力有多大,是否在這裡會反撲?

陳破空:我先回答一下剛才加州李女士問的兩個問題。她說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那麼長時間,為什麼中央不制止?中共高層它有觀望階段,同時胡溫這種性格都屬於不是那麼張揚的或者是急促的,那麼他當然也就是看一看,他所謂的「不支持」就是表示不去,或者不表態;溫家寶也隔空說話了,說「那是文革」,這句就夠了。這就是胡溫的性格。

另外說到為什麼是王立軍出事之後才這樣,王立軍出事只是一個表面現象,實際上是中共要王立軍出事,因為中共高層一直在醞釀對薄熙來下手,怎麼下手?對他周邊的人下手,就先拿王立軍來開刀,而王立軍受到調查,薄熙來為了跟王立軍劃清,繼續反過來搞王立軍。而據說中共高層又再讓王立軍調查薄熙來的家屬,王立軍所講的讓薄熙來更加惱羞成怒,在這樣情況下兩人反目,王立軍拔足狂奔到了美領館。在這樣的情況下,最後這個事情攤牌了,那就順理成章,叫「欲擒故縱」嘛,是這麼一個事情。

另外,剛才何先生說到就是雙方攤牌,你死我活,鹿死誰手還未見分曉。的確是這樣,你剛才說了「維穩辦」,周永康現在掌握什麼呢?他是政法委書記,他是這個維穩辦,就是綜合治理委員會的主任,叫做「中治辦」,總的來說叫「維穩辦」。他幹的是維穩,也就是對內鎮壓。自從他2007年上任這個位置之後,年年追加費用,罕見的在中共歷史上追加對內的國內安全費用。從前年開始,維穩費超過軍費,然後去年和今年繼續超出,增幅也超出軍費。軍費有六千多億,他也有六千多億甚至七千多億。這是一方面。從資源上看,他已經比軍費大了。

再一個,他以各種名目擴充人員,到處找事,西藏一有事、新疆一有事,他就到處擴充武警,擴充特警、邊防警,到處擴充。所以他的各種各樣的人員,什麼公安、武警、國安、國保、特務、線民,網上的不用講了,就是直接有武器的人員,所謂的軍事人員,就是1千萬;而中共的正規軍是250萬,胡錦濤雖然是軍委主席,他掌握的人數也就是250萬軍隊,但是周永康手下的軍人,已經超過1千萬。所以他勢力龐大,胡溫要動他,那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但周永康是不是反撲就能夠贏呢?這就看誰先下手為強,這裡有個力量對比,從資源上來講,周永康的資源已經超出了軍隊的資源,超出了胡溫所控制的軍隊資源。前段時間兩會中有個話題,我們都批評這個溫家寶,(因為)溫家寶突然提出反對軍隊國家化,胡錦濤也強調這一點,我們都批評「反對軍隊國家化」是個落後的觀點。但是我們現在明白了一個事情,他們是弦外有「音」。

周永康在建立自己的軍隊,通過維穩費在建立自己的軍隊,而薄熙來也建立私家軍。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是弦外之音,說反對軍隊國家化,軍隊置於黨的絕對領導之下,所謂置於黨就是軍委主席、什麼總書記、什麼胡主席的指揮。實際上現在看來,他不是針對副總參謀長張慶生,那個人在兩會出現了,而是針對周永康和薄熙來。而張慶生出場說了一句話,說「這些事不要再說了」,就說明他沒有否認內部有鬥爭。

那麼雙方的力量對比將會怎麼樣呢?我們知道雖然周永康勢力很龐大,資源龐大,軍力龐大,但是周永康這支隊伍是雜牌軍,非正規軍,不具有忠誠度。周永康是臨時冒上來從石油系統、國土資源部,這麼一個貪官身份冒上來的,然後他來搞這個主管武警、國安這一套,他自己並沒有人望,而是到處欠了很多血債之後,有很多人對他非常有怨言;內部的人員非常害怕他,與其說是尊敬他不如說是害怕他。

而胡錦濤他們掌握的人數雖然少,只有250萬,但卻是正規軍,而且他比較精銳,而且他有自己一般的坦克裝甲車,還有導彈部隊,還有海軍、空軍,海陸空三軍。如果雙方要叫陣要攤牌的話,從雜牌軍和正規軍來作戰的話,周永康也不見得是對手。但是周永康如果以宮廷政變的方式,發動突襲的話,那胡溫可能措手不及。因為周永康現在很像蘇聯時代的貝利亞,也很像共產黨時代的汪東興。貝利亞還幹過很多壞事,後來被赫魯曉夫和一群文官在辦公室開會的時候,把他拿下來的,是赫魯曉夫和馬林柯夫他們一起動手,當時把他繳械,當場拿下來,不是用軍人。胡溫會不會走這一步,胡溫恐怕沒這個膽量。

但是另一方面來說,他又像那個汪東興,汪東興追隨毛澤東思想幹了很多壞事,抓這個抓那個,後來華國鋒又抓住汪東興,用宮廷政變粉碎了四人幫,如果四人幫當時抓住汪東興的話,那可能就粉碎華國鋒了。後來汪東興怎麼結局呢?鄧小平通過權力鬥爭把汪東興解了兵權,汪東興退了休,但是汪東興在文革中是鄧小平的恩人,所以鄧小平把他解了兵權,並沒有把他置於死地。

所以周永康是類似這兩個人,而前面這兩個人命運都很不好。如果胡溫不先下手為強,有可能受制於人;如果胡溫先下手為強,只能通過一種宮廷政變的方式把周永康拿下,而胡溫動員的是中央警衛團,還有就是國務院的一些體系,來拿下周永康。只有拿下周永康的話,才能夠去掌握周永康掌握的這個政法委、維穩辦、中治辦這麼一個龐大的上千萬人,超過7千億資金的這麼一個龐大的軍事體系。

主持人:剛才片子中野有一個細節,剛才您提到的周永康政法委掌握的武警系統跟警察系統,那我們也注意到當時王立軍進入到美領館之後,外面有七十多輛警車把美領館包圍,從而引發這場重大的外交事件的時候,當時就是警察把這個領事館包圍起來,有人稱這是一個「警變」,那麼這是不是同樣一個信號?

陳破空:的確是這樣。重慶去警察,周永康又調四川的警察,然後國安部又去了,實在這個東西說得不好聽,是構成對美國主權的侵犯,因為按道理講,領事館就是人家的領地,你把人家團團包圍這算是什麼呢?這在國際上本就是個醜聞。而在內部來講,三股警力互相呈現對峙局面,國安部跟重慶警方、國安部副部長跟重慶巿長是大吵大鬧,公開的把內部矛盾公諸於世,這是更大的醜聞。這也埋下互相仇殺的戲劇性伏筆。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看到的是《熱點互動》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力挺薄熙來 周永康是否會反撲?」歡迎您撥打我們北美或中國大陸的免費熱線電話,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好。如果胡錦濤和溫家寶不先下手的話,那麼以周永康的性格,很有可能先下手,因為他這個強硬派,可以說在當今社會是屬於最強硬的一個人,他什麼事情都能幹得出來。在這種情況下,他如果感到受到威脅的話,就很有可能先下手。如果讓他先下手了,這個事情就非常非常不好辦了。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加州的李女士,李女士您好。

李女士:我剛才的問題還沒有說完,我想請陳破空先生再給分析一下。我的第二個問題是,如果王立軍沒有出事,薄熙來還是重慶巿長,王立軍還是公安局長?

主持人:好的,我們請陳破空先生繼續給我們結合分析。

陳破空:李女士的問題很簡單,就算是沒有王立軍投奔領事館(這件事),薄熙來、王立軍還是會出事,只是時間更長一點而已,因為高層已經在布局了,這會是布局之後導出來的結果,只是他們沒有想到會發展得這麼快,尤其沒有想到王立軍會突然拔足狂奔去了美領館。這是一個。

另外,剛才國內的王先生講到,周永康這次有可能先下手為強,要對胡溫構成威脅。這個是完全可能的,因為周永康那時候已經沒有什麼選擇了。我們最近知道,他雖然是巴結江澤民上去的,但是在王立軍出事一開始我的文章就分析,江澤民也好,曾慶紅也好,都不會幫他們的忙,因為江澤民、曾慶紅力挺的是習近平;而薄熙來是叫板了習近平,要奪習近平的大位。後來也有報導出來說,周永康和薄熙來合謀要奪習近平的大位。所以在這樣一個對比之下,江澤民不會保薄熙來,這是一個。

另外,接下來江澤民會不會保周永康呢?也不見得。因為中共這個政黨它最初講的是「唯物論」,也就是講階級性,強調黨性而泯滅人性,不要資產階級的人性,所以這樣長期以來,中共黨內是沒有什麼人情可言,沒有什麼所謂的感情的。

而它的派系跟別的國家也不一樣,別的國家像日本、台灣,它們政黨的派系可以公開亮牌,可以表現很大的忠誠度;但中共黨內的派系不能公開亮牌,有什麼組織性、黨性的約束,不能公開亮牌,這樣它們只能在台下交易,黑箱操作。在這樣情況下,主僕之間就缺少忠誠度,主拋棄僕、僕拋棄主是易如反掌,僕人腳踩幾隻船也是一樣的。

所以你看鄧小平,當時陳希同是鄧小平的心腹,放假的時候就到頤和園划船,就跟慈禧太后跟這個心腹划船一樣。但是後來為了保江澤民接位,江澤民拔掉陳希同,鄧小平也默認了,就把他的心腹給下牢了;同樣,陳良宇是江澤民的心腹和親信,但是為了跟胡錦濤達成政治交易,江澤民也就是把陳良宇給拋棄了。

所以現在江澤民顯然把這個薄熙來給拋棄了。而今天有報導說,他要進一步的拋棄周永康,因為周永康很顯然惹了很大的麻煩。如果江澤民出來給他背書的話,如果周永康有所節制、檢討,承認錯誤,自己辭職下台,江澤民有可能說:那就算了!讓他就是體面退休,就像楊白冰一樣靠邊站就算了。

但是如果說周永康要硬到底的話,江澤民絕不願意惹火上身的,所以江澤民是非常狡猾的老狐狸,他不會讓周永康這把火燒到他頭上,因為政治局常委裡面很明顯是少數,在這樣的情況下,江澤民和曾慶紅肯定會把周永康拋棄。所以這樣的情況下,我想胡溫是完全可以對周永康下手的。

主持人:這也是最新的消息,今天《明鏡》網上透露出來的消息,當然消息的準確度還需要更多具體的核實。那麼普遍過去的流傳,因為周永康是江澤民的姪女婿,那麼周永康應該是屬於江系一派裡面的。那麼現在《明鏡》網上公布這個消息的話就非常耐人尋味。那麼就是說和曾慶紅合起來的話都是為了保這個習近平在十八大能夠順利上台,支持胡溫、收拾薄熙來,為其掃除障礙。同時,江澤民也認為這個周永康是叛徒,是他自己的自說自話的個人的舉動。

好,我們現在有資深的評論員,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博士打來的電話,李天笑博士您請講。

李天笑:剛才聽到有一個觀眾他對當初我跟喬高先生做的那集節目當中,提到的關於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他有一些疑問。我想首先,當時打電話去的那個調查員,他問醫院的問題,那個醫院是(回答的)非常的流利,而且幾乎是不加思索的就把他們用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向這個調查員講了。那麼這個情況說明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就說這個醫院裡面他們都是用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第二個就是說,在王立軍的案件出來以後,正好是證明了王立軍本身就是參與迫害法輪功,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一個罪惡過程。當時2009年年底的時候,追查國際曾經公布過一份令人震驚的證詞,有一個持槍在當時活摘現場的公安幹警,當時他就是親眼目睹了整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全過程。然後他就講了,這個事情就是因為當時錦州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發布一個命令:就是要對法輪功學員採取「斬盡殺絕」的這麼一個政策。在這個政策下,整個這個錦州市以及當時遼寧省在薄熙來的下面都是在進行活摘器官的。而且是周永康直接下命令來進行的。

所以當時的王立軍還有一件事情,就是王立軍在2006年的時候,他們曾經組織過一個叫做「(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這個用了幾千個現場的屍體,就說他這麼多的人是什麼地方來的?我們知道當時從2000年到2005年之間,整個大陸的死刑犯數目每年大概1,600多人,5年的話就是8,000多人,但是其中只有30%是可以用的,也就是說只有2,600人是可以用的。

而這個研究中心它整個用的器官,王立軍自己講有幾千個人,加上王立軍本身又是鎮壓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器官的一個命令指揮者,所以這裡邊有非常大的可信性和確信的程度可以證明,它這個裡邊肯定是包含了一些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等等這些事情。所以說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確實存在的。我想對這個觀眾來說,很多的資料網上都有,還可以再去查一下、看一下。

主持人:那我同時還有一個問題請問天笑博士和現場的陳破空先生。今天我們提到政法委,我們知道有一個系統叫「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實際上同樣一個機構都歸屬在政法委系統。目前像周永康也好,薄熙來也好等等,都是被法輪功學員在海外起訴的,那麼他們幾個勾結在一起的話是不是因為有血債在一起,才使這個政法委系統無端的黑暗而殘酷的迫害?這個樣的問題我請在線的李天笑博士回答。

李天笑:這個「610」辦公室當時99年就是為了鎮壓法輪功成立的,「610」辦公室實際上是凌駕於整個中共這個系統外獨立的這麼一個組織,周永康所領導的政法委層層一直到基層,所以整個類似當時德國法西斯蓋世太保的體制,它凌駕於其它組織上,它可以調動很多的資源來進行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而且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對中國的危害主要的一個影響力在什麼地方呢?它用了很多慘無人道的方式,以及破壞道德底線,以及凌駕於司法之上的形式,然後這種形式實際上完全在後來被一一運用到對中國其他民眾團體的鎮壓上面去,比方說對其它的宗教組織,對律師,對其他拆遷戶等等這些都用上去了。

因此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實際上就是造成對整個中共領導下的各個階層民眾迫害的加劇,而且它破壞法治的這麼一個行為也造成了中共自己所吹噓的,在文革之後,所謂的司法系統重新建立以及它的福利等等,完全被破壞一盡,這是中共一個很大的罪刑。

主持人:好的,我們還有一個問題,在不久前,英國《每日郵報》評選出中國十大「黑領人物」,那麼周永康非常有幸的被為十大「黑領人物」,成為政治局常委級人物裡邊唯一被評的。那麼周永康為什麼會被評為十大的「黑領人物」?

陳破空:首先,「黑領人物」的定義是什麼呢?你的臉色是黑色的,所謂「臉色黑色」就是臉色陰沉、沒有笑容,周永康就是那副表情;他們大多數時候穿黑色的衣服,他們坐的汽車是黑色的,為了掩人耳目;還有他們的工作、收入、生活是黑色,也就是隱蔽的,但是卻掌握著、操縱著社會和經濟命脈。所以周永康就這麼個人。今年1月份,英國的《每日郵報》評出這個來,把周永康完全揭發出來了。

因為周永康在石油系統滾打32年,累積了無數的家產;周永康又通過國土資源局累積了家產;特別是到了政法委書記上,他無限制的追加維穩費,這維穩費追加就是個天文數字,然後人數也擴大到簡直無以復加的地步,結果換了一支吃維穩飯的大軍,越維穩越不穩,他維的不是穩,他維的是不穩,中國的抗爭事件越來越多,原來每年幾萬起,現在每年幾十萬幾起,完全煞不住車了。所以他究竟在幹什麼?人們完全可以發出個疑問,他把這個錢用在什麼地方了?每年7,000多萬究竟拿來幹了什麼?這是一個。

再一個,他這個「黑領人物」評出來把中共高層也嚇了一跳,因為國際像英國這些情報機構是非常發達的,那麼對周永康這個家族貪污腐敗的這些東西是瞭若指掌。

我想說一個小事情,高智晟之所以被羈押到簡直完全不能見天日,任何人不能見他,下落不明的程度,就是因為當時高智晟介入一個「陝北油田案」,而這個油田的背後有一個政治局常委的利益,這個政治局常委非要把高智晟扣住,絶對不能讓他出國,或者不能讓他見天日,這個人就是周永康。因為周永康在陝北油田也有他的一杯羹,有他的利益。所以周永康不管是從殺人如麻,血債累累,到這個貪污腐敗,都是五毒俱全。所以胡溫要拿下他完全是名正言順的。

主持人:好的,我們還有觀眾朋友在線上,加州的李女士,李女士您好。

李女士:主持人你好。請陳破空先生給解釋一下,我的問題就是說如果薄熙來和王力軍都沒有出事,那麼薄熙來還會繼續唱黑打黑,十八大以後,薄熙來的政治前途會更加更上一層樓,那也許文革復辟風就非常明顯,那是非常危險的,想挽救也挽救不過來了。我想胡溫這些早已經看到了,他們為什麼不早點制止薄熙來唱紅打黑?如果十八大以後,胡溫他們離開了領導層,那薄熙來更肆無忌憚的唱紅打黑,給人民造成的危險會更大。這些他們都看到了,為什麼不即時制止呢?我想不通這個問題。請陳破空先生給解釋一下。

主持人:謝謝李女士。

陳破空:我剛才已經回答了,一個是它需要時間;再一個,王立軍出事本來就是中共高層操縱的結果。即便王立軍不出事,這件事情通過比較長的時間,薄熙來問題還是要被它們解決。只不過這裡有一個力量對比的問題。如果時間拖得越久,就如李女士所說,周永康與薄熙來完整的聯手,同時薄熙來的私人武裝建立起來,周永康又能夠通過龐大的維穩體系以發動政變的方式,在十八大之前突然把胡、溫、習、李這些人拿下,這是完全有可能的。所以說人算不如天算,反正王立軍投奔領事館,把這件事情爆炸性的解決了。所以這件事情應該說是有一個階段性的成果了,下面怎麼樣?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主持人:圍繞著對薄的處理方式,還有十八大常委中對政法委書記激烈的爭奪,目前對中共的十八大最終的走向會有什麼影響?

陳破空:最大的影響就是周永康這個因素。因為現在薄熙來已經出局了,十八大九個常委,薄熙來出局之後,換上去的人就是不一樣的了。誰當政法委書記,對未來中國的維穩體系、政治體系,甚至所謂的「政改」都有影響。

同樣道理,現在一個關鍵角色就是周永康,周永康是十八大下?還是十八大後下?它有哪幾種方式攤牌?第一種方式,如果雙方都好合、好商量,通過像鄧小平當時對待楊氏兄弟,楊白冰和楊尚昆那個模式來保江澤民的話,就可能讓他們體面的退休,解除兵權回去養老。「楊白冰模式」這是一個它們之間認為最好的選擇,它們認為是一個利益交換。

第二個,根據周永康不服氣的性格來看,如果他不願意選「楊白冰模式」,他要孤注一擲,要麼是東風壓倒西風、要麼是西風壓倒東風;也就是說要麼是胡溫以政變方式解決他,要麼是他以政變方式來解決胡溫。總之他們之間要攤牌的話,只能以「政變」方式。因為雙方力量都非常龐大,而且都有力量的死穴或弱點。所以他們究竟怎麼異動?完全無法通過以胡錦濤出動正規軍、周永康出動維穩大軍互相來幹一仗,這個可能性還是比較小;他們有可能互相挖牆角,以政變的方式在力量對比中去較量權衡。

主持人:政法委書記成為爭奪的一個焦點的時候,我們看到香港《動向》雜誌爆出這樣的消息:在常委裡投票決定政法委書記,由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擔任,但是不入常委。您對這個消息的可信度如何評價和分析?

陳破空:圍繞政法委書記這個職位肯定爭論很大,因為周永康控制這個系統以來,可以說針插不進、水潑不進,維穩費非常龐大,人員無限編制,然後他自己又控制一套體系。所以胡錦濤前一段時間突然提出一個奇怪的話,說軍隊要介入維穩;就說明他已經不放心了,已經失去了控制。你剛才說的那個(政法委書記由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擔任)可能是胡溫提出。

主持人:好的,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的節目就進行到這裡了。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力挺薄熙來 周永康是否會反撲?」我們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將繼續為您關注,把最新的消息傳遞給您。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