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豁免制裁 日稱續減伊朗油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日本政府21日表示,將繼續大幅削減自伊朗進口原油。此前,美國20日發表聲明表示,鑒於日本和10個歐盟國家已經明顯減少從伊朗採購原油,美國將免除對這些國家的金融制裁。但伊朗原油的最大消費國–中國與印度則不在免除制裁之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Osamu Fujimura﹞在新聞記者會表示,削減的速度還會加快。籐村修:「從現在開始,將明顯減少自伊朗進口原油,將比過去5年進口的還要少。」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21日稍早表示,日本在過去5年內已將伊朗石油進口量削減了40%。

根據美國國務院特使兼國際能源事務協調官巴斯庫爾﹝Carlos Pascual﹞的估計,去年下半年,日本自伊朗的原油採購已經減少15%至22%,巴斯庫爾表示,在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難的能源嚴峻形勢下,日本做出大幅削減的決定,這足以作為其他國家的表率。

為了向涉嫌核武研發的伊朗施壓,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年年底簽署《美國國防授權法案》,規定任何與伊朗央行進行往來的經濟主體,將被限制和美國金融機構進行交易。希拉里20號表示,法案通過僅兩個月,伊朗的石油出口市場就明顯萎縮。

據報導,伊朗的石油產量已經受到重創,降至10年來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