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贏得共和黨伊利諾州初選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今天在伊利諾州初選中,大幅領先競爭者,囊括54張選舉人票。

據中央社報導,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在伊利諾州初選以47%的選票,大幅領先主要競爭對手前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的35%,羅姆尼在較能反映美國整體選民結構的伊利諾州勝出,具有高度象徵意義。

雖然羅姆尼大幅拋離黨內對手,但桑托榮與前國會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眾議員保羅(Ron Paul)都未打消角逐提名的念頭;桑托榮將希望寄託在保守的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和家鄉賓夕法尼亞州,未來兩場具關鍵性的初選。

桑托榮向支持者表示,「看好路易斯安那州勝選,未來幾週將全力在當地衝刺,到時選舉人票將大幅增加,拉近差距,贏得提名。」

桑托榮堅持美國傳統價值,對保守派和基督教福音教派共和黨選民有高度吸引力。競選團隊認為,基本教義派票倉仍未完全催出,不會輕言退出。媒體分析認為,共和黨初選還需要2個月,才能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