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在中國成都設立總領事館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澳洲總理吉拉德表示,政府要儘快在中國西部四川省會城市成都設立總領事館,以加強對華外交

這是自1980年以來澳洲第一次在中國設立新的領事館。澳洲已在中國北京設有駐華大使館,並在上海、廣州和香港有總領事館。政府認為設立新的領事館有利於促進貿易和商業往來。

吉拉德稱此舉是為澳洲對即將到來的「亞洲世紀」時代作出相應政策調整的第一步。

前外交部長陸克文推動了在中國西部省份設立總領事館的第一步。新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介紹到,在成都設立總領事館有助於加強與中國四川這一超過8,000萬人口省份的直接聯繫。建立總領事館的資金將從5月份的預算中提供。

貿易與外交部秘書理查德森(Dennis Richardson)表示,澳洲的對華外交已遠滯後於其它西方國家。他在去年10月份曾說過:「15-20年前,澳洲對華外交曾遙遙領先,如今已是今非昔比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