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打呼擾人 患OSA機率大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1日電)睡眠打呼不只影響枕邊人睡眠,也可能是「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SA)」潛在患者;台灣飛利浦於世界睡眠日舉辦活動,鼓勵OSA潛在患者重視打呼,積極諮詢治療。

台灣飛利浦表示,為鼓勵OSA潛在患者踏出諮詢治療第一步,飛利浦與台灣睡眠醫學學會首度舉辦全台唯一「危險枕邊人五星級睡眠檢測營」,於3月21日「世界睡眠日」起至4月10日開放登記報名,邀夫妻或情侶偕伴參加,報名成功,可至台北W飯店免費食宿一晚,並有專業產醫團隊提供睡眠檢測和專業諮詢。

台灣飛利浦表示,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調查,全台約有600萬人有睡眠障礙,其中近45萬人屬於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卻不自知,實際採取行動的患者更少。

台灣飛利浦進一步說明,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人在睡眠中,原先固定和撐開咽喉的肌肉鬆弛下來,堵住呼吸道以致呼吸困難,嚴重者甚至因氣道完全堵塞而窒息。多數人因為肥胖,造成呼吸道狹窄,或維持呼吸道暢通的肌肉張力不足容易塌陷,成為罹患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危險群。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常因過大的鼾聲導致枕邊人無法入睡,對自己與家人生活帶來不便,影響夫妻或情侶的甜蜜關係,還可能導致高血壓、糖尿病、中風及心血管疾病。

台灣飛利浦表示,飛利浦為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領域的領先企業,已利用治療OSA方面的核心專業知識,開發多項創新解決方案來診斷、治療和監測睡眠障礙症狀。

另外,飛利浦表示,為各種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提供解決方案,供應多元種類的氧氣、通氣和監測產品,協助臨床醫生於過渡性護理階段或家庭環境中管理呼吸疾病。

「危險枕邊人~五星級睡眠檢測營」活動官網為www.areyousnoring.com.t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