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 僑胞報平安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墨西哥於20日(當地時間)中午12時8分,在東南部瀕太平洋的格瑞羅(Guerrero)及瓦哈卡(Oaxaca)兩州,發生芮氏規模7.8地震。首都地區也感到建築物大幅搖晃,持續時間約2分鐘。

地震發生後,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立即致電旅墨各地台商關切安危。其中距離震央較近的格瑞羅州阿卡普爾科(Acapulco)市僑胞表示,地震發生時搖晃劇烈,幸好人員均安。

另外,首都墨西哥市、墨西哥州、普布拉(Puebla)州、瓜納華托(Guanajuato)州、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州等較多台僑聚集城市,也未傳出僑胞人身傷亡,僅少數僑胞營業所在地設備輕微受損,國際知名度假勝地昆塔納羅(Quintana Roo)州坎昆市則未感覺地震。

墨國媒體報導,墨國眾議院因這次地震而休會,首都一條地鐵部分停駛,部分地區手機通訊中斷,但地震尚未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