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加密手機 月檢一次 禁上網談政治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共近期收緊對軍隊控制。《解放軍報》近日披露軍中使用手機的嚴格規定,軍人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只能使用軍中特製的加密手機,通話均受監控,月檢一次 ,且有多項禁令。

據《法制日報》報道,位於浙江金華的解放軍二炮96169部隊(802導彈旅)每月會檢查所有手機一次,杜絕涉及政治問題和涉密信息的儲存和流傳,對文書、通信員、司務長等公勤人員更要加強管控,若有人違規使用手機,輕則會受到嚴肅批評教育或調離工作崗位,重則實施紀律處分。

此外,中共解放軍還與國安部門合作監控手機通話,通報手機通話中使用敏感詞語等違規行為。根據《解放軍內務條令》,軍隊通常只能使用特製的加密手機,若因工作需要確需使用公共網路的手機,必須經團以上軍官批准,並報所在單位司令機關備案。

即使如此,在執行作戰、戰備、訓練、演習任務時,都不能攜帶和使用公共網路手機;不能用手機進行錄音、攝影、攝像和開通定位服務功能,不得使用3G業務。而軍用手機不得帶出境外或是給無關人員使用,軍人也不得使用境外人員贈送的手機。

軍用的涉密電腦禁止與國際網際網路和私人存儲設備連接,也不得安裝、使用無線上網卡、嚴禁開通紅外線、藍牙等傳輸功能。此外,《內務條令》還規定,不得擅自到網吧上網,不得在網際網路上開設網站、網頁、博客、論壇,並且禁談政治性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