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 未傳出嚴重災情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0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西南部今天遭到規模7.4強烈地震襲擊,幾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居民也感受到搖晃,紛紛跑到街上,不過未立即傳出嚴重災情。

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透過他的推特(Twitter)帳戶表示,沒有傳出嚴重損害。

墨西哥市市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也透過他的推特(Twitter)帳戶表示,他搭機直升機視察市區,沒有看到損害。

南部格瑞羅省(Guerrero)省長阿基瑞(Angel Aguirre)表示,格瑞羅省有500棟房子受損,有些倒塌。不過當地緊急事務官員說,沒有人喪生。

這起地震發生在格瑞羅省和瓦哈卡省邊界附近,後來又發生規模5.1餘震,首都也感受得到。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的13歲女兒瑪麗亞(Malia),正利用春假和朋友在墨西哥旅遊,不過她安然無恙,未曾遭遇危險。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正午過後不久,震央在瓦哈卡(Oaxaca)地區,即奧梅特佩克(Ometepec)東北約25公里,震源深度18公里。

震央位於墨西哥太平洋岸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Acapulco)東方193公里。格瑞羅省民防官員說,阿卡普爾科沒有受損。

美國地質調查所最早說地震規模為7.6,後來上修為7.9,又修正為7.6,最後下修至7.4。

墨西哥所評估的地震規模較小,阿卡普爾科居民告訴路透社,地震似乎沒有那麼強烈。

墨西哥市一座天橋倒塌,壓到一輛麵包車,但是沒有人喪生。市區有一棟建築似乎要倒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The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 )說,這起內陸地震不會形成具有破壞性的大範圍海嘯,但可能出現區域性海嘯。

根據地方電視台,位於震央附近的瓦哈卡(Oaxaca)未傳出損害。(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