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殺男冷酷錄影 法國全面緝凶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法國土魯斯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今天加緊追捕犯下土魯斯猶太小學濫殺案的凶手,同時全國為罹難者默哀。這名犯案男子槍殺3名學童及1名教師,而且錄下自身行凶過程,是個冷酷殺手。

法國全國學校今天為昨天遇害的4名師生默哀一分鐘,同時當局全面緝捕這名犯下數案的連環殺手,超過200名警力已加入緝凶行列。這名男子同時是上週另2起共3名傘兵遭到槍殺案的主嫌,命案地點分別在土魯斯及土魯斯以北的鄰近城鎮蒙托班(Montauban)。

內政部長顧安(Claude Gueant)告訴記者,根據土魯斯市(Toulouse)這所猶太小學的監視器畫面,槍手以掛在脖子上的小攝影機拍下瘋狂掃射的行凶過程。

顧安來到這所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小學時提到:「這說明了凶嫌具有1項特徵,即殘酷到錄下犯案過程。」

他指出:「這代表嫌犯極端冷血、堅決,再加上動作俐落,呈現出十足的殘酷特質。」

顧安提到,攝影機「錄下廣角影片,可在電腦上觀看。我認為這點有助於瞭解兇嫌的心理特徵」。

他並說,嫌犯錄下行兇過程,目的是要「讓人觀看或用來播出」。

法國警方搜遍網路,希望找出行兇影片,不過顧安表示,截至今早尚無所獲。

針對這3起擁有部分共通點的槍殺案,警方目前朝數條線索進行偵辦,包括槍手都以偷來的機車到達凶案現場,且都以科爾特45口徑手槍犯案。

距離法國總統大選約莫一個月,幾位候選人都因這起槍殺案被迫改變競選戰術。總統沙柯吉試圖定調,將選戰中戰鬥形象放一邊,在國家創傷的時刻展現出團結全國的國家元首立場。

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決定亦步亦趨效法總統。民意調查顯示,歐蘭德最有希望於5月6日總統第二輪決選中贏得勝利,即使最近領先的幅度略降。

沙柯吉在巴黎一處大屠殺紀念館附近的學校向罹難者致哀,歐蘭德則在巴黎郊區一所學校致哀。

沙柯吉告訴那所學校的學生:「這起事件發生在土魯斯一所宗教學校、猶太家庭的學童身上,不過也可能發生在這裡。這很嚴重,嚴重到關係整個法蘭西共和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