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濫殺槍手疑似錄下逞兇過程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電)法國內政部長顧安(ClaudeGueant)今天表示,在猶太小學展開濫殺的男子可能有錄下行兇過程,因為他當時胸前掛著運動攝影機。

身分不明的兇嫌可能想將犯案影片放到網路上。警方認為這名槍手過去9天共犯下3起槍擊案,包括昨天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土魯斯(Toulouse)1所猶太小學展開瘋狂掃射,導致3名學童及1名教師喪生。

顧安告訴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我們現在尚不清楚行兇者是何人。」

他表示:「警方目前持續緝兇。」他並說:「1名目擊者看見兇嫌脖子上掛著1台小攝影機。」

他指出:「這是我們得知的1個線索。目擊者說,嫌犯將攝影機固定在胸前。我不清楚他是否拍下整個過程。」

顧安提到,攝影機「錄下廣角影片,可在電腦上觀看。我認為這點有助於瞭解兇嫌的心理特徵」。

他並說,嫌犯錄下行兇過程,目的是要「讓人觀看或用來播出」。

法國警方搜遍網路,希望找出行兇影片,不過顧安表示,截至今早尚無所獲。(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