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3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1.EFSF籌資

發行20年債歐元區紓困基金髮行高達20億美元的債券,作為防堵歐債危機的手段之一。歐元區紓困基金的規模達到4千4百億歐元,已經投入1千920億歐元對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紓困。歐元區17國財長將在本月底前決定,如何管理紓困基金,以及今年即將接手的永久性歐洲穩定機制。

2.UPS擬68億美元收購TNT

全球最大快遞公司優必速同意以68億美元,收購歐洲第2大快遞業者TNT快遞,每股收購價格大約9.5歐元。優必速因此將在歐洲地區取得和當地最大快遞業者DHL相同的立足點。目前TNT在歐洲的市場份額為9.6%,優必速7.7%,DHL為17.6%。

3.全美漢堡銷售額

溫蒂超越漢堡王 美國速食連鎖業者溫蒂漢堡,去年在美國銷售額達85億美元,成為全美銷售量第二大的漢堡連鎖店,將1972年以來位居亞軍的漢堡王擠至第三名。溫蒂在美國有5千9百間分店,漢堡王有7千2百間。產業大老依然是麥當勞,去年在的銷售額超過340億美元,在美國擁有1萬4千098間餐廳。

4.沃爾瑪擴展數位影片市場

沃爾瑪和索尼、派拉蒙、環球、華納兄弟及20世紀福斯這5家片商結盟,將從4月16號開始,協助顧客建立好萊塢力推的UltraViolet電影資料庫,可能衝擊到以硬體賺取利潤的蘋果以及依賴線上銷售的亞馬遜。

5.微軟Win8或於10月上市

為了拿回流失到iPad的市場份額,並且提振疲弱的個人電腦市場,微軟將在今在今年夏天完成Windows 8作業程序,設立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的操作系統平臺,預計10月上市。Windows 8將用於內建英特爾和安謀芯片的裝置,兌現微軟支援兩種標準的承諾。不過蘋果在3月推出新iPad,讓微軟面臨更大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