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3月20日的中國一分鐘

1.美商務部慾對陸鋼輪課徵雙反稅

美國商務部昨天做出裁決,認定中國大陸輸美鋼製車輪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慾就此向大陸輸美鋼輪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2.中國蔥價暴漲 比雞蛋還貴

10塊錢人民幣竟然只能買兩三根大蔥,成了最近中國網路上最夯的話題之一。中國蔥不僅賣得比雞蛋還要貴,甚至跟肉類價格不相上下,專家分析,蔥的供貨不足、加上天候和運銷環節等因素,都是導致蔥價暴漲的原因。

3.加強維穩 西藏竟擬選敢與達賴鬥爭幹部

為力求維穩,西藏日報今天竟然發表評論表示,要選拔敢和達賴集團鬥爭的優秀幹部,並將從嚴查處追隨達賴集團、破壞民族團結等違法違紀行為。

4.大學生謀職 騎驢找馬變「草簽族」

現在是高校畢業生求職高峰期,一些大學生「騎驢找馬」的現象屢見不鮮。中國青年報報導,這些大學生通常先與用人單位簽一份就業協議用來保底,遇到更好的企業時,不惜支付違約金跟原來簽約單位毀約,他們因此被稱為「草簽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