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火車撞吉普車 15人罹難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印度勒克瑙20日法新電)官員表示,印度北部今天發生火車事故,有15人罹難。政府考慮藉調高票價來改善鐵路的安全性,但引發政治爭議。

1部超載的吉普車載著19名乘客,在1處無人看守的平交道被火車撞上。事故發生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瑪哈瑪雅納加區(Mahamaya Nagar),距省會勒克瑙(Lucknow)約296公里。

1位不願具名的省府內政部官員告訴法新社:「吉普車被撞飛6公尺。」有15名乘客當場死亡,另外4名乘客重傷。

他補充,這場意外發生於今晨7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0200)左右。

印度許多平交道無人看守,且缺乏警示燈號,增加了火車和汽車相撞的機率。

印度鐵路系統經費不足,安全紀錄不良。最近有1份官方報告說,印度每年幾乎有1萬5000人在通過平交道時被撞死。

鐵道部長特里維迪(Dinesh Trivedi)上週承諾將改善安全列為優先施政目標,同時宣布調高車費,這是將近10年來的第一次,但他馬上遭到黨內和黨外人士批評。

結果他被自己政黨的領袖開除,並在前天宣布辭去鐵道部長職務。(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