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制裁伊朗 美企業收不到款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伊朗民眾需要尿布,這和大家沒有不同。美國商人哈林頓(Fred Harrington)藉著販售製造尿布所需原物料給伊朗,賺取利益。

華盛頓商人芮孟(Redmond)表示,因為美國及歐盟對伊朗祭出新一波制裁,伊朗企業付不出款項,積欠他將近380萬美元。芮孟還是領有財政部人道許可證,可以出口貨品到伊朗的美國商人。

官員、律師及企業表示,美國企業很難收到付款,藥物及其他美國財政部基於人道主義明文批准的出口物品也是如此。美國製藥巨擘默克藥廠(Merck & Co.)以至像是哈林頓的美國漿紙公司(American Pulp & Paper Corp.)等家族企業,都遇遇到收款問題。

華盛頓Crowell & Moring律師事務所的國際貿易律師史坦鮑爾(Cari Stinebower)表示:「阿斯匹靈、綜合維他命,所有你想得到的東西,交易全都遇到阻礙。」史坦鮑爾當過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fice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法律顧問。

哈林頓說:「我不反對制裁伊朗,但美國或是歐洲國家開始實施制裁時,也必須考慮到國內企業。」

哈林頓因為未能如期收到款項,不得已只好在2月解僱3名員工,原本7名員工只剩下4名。

全球第3大的默克藥廠表示,手上持有執照能販售糖尿病、癌症、呼吸系統疾病及傳染病藥物給伊朗。

默克藥廠發言人表示:「(默克)今年遇到收取貨物款項的挑戰。」(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