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少年熱衷簡訊 日傳60封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美國青少年簡訊的頻率更甚以往,且有較多的青少年擁有智慧型手機。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網際網路及美國民眾生活計畫」(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調查發現,年齡12到17歲的青少年去年每天平均傳送60封簡訊,比2009年還多了10封。

皮尤研究調查發現,年紀較大的女孩最熱衷傳簡訊,平均1天100封。男孩則是1天50封,為女孩的一半。儘管如此,這些數據已超過2009年平均的1天30封。

調查顯示:「問及青少年如何和朋友或其他人溝通時,他們的答案都是簡訊,這儼然成為主要溝通模式。」

皮尤研究中心去年4月至7月間以電話方式調查美國799名青少年,23%的人表示他們擁有像iPhone或黑莓機等的智慧型手機。

77%擁有某種類型的手機。雖然和去年比起來並沒有太大改變,但人數遠超過2004年的44%。

皮尤中心的研究也發現,家住郊區、白種、父母至少有高中學歷,且家庭年收入超過7萬5000美元的青少年,比其他族群青少年更可能擁有手機。(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