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比索凶案 聯合國籲冷靜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比索19日綜合外電報導)幾內亞比索共和國總統大選結束後數小時,前軍情局副局長狄亞洛(Samba Diallo)遭人暗殺身亡,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今天呼籲幾內亞比索民眾保持冷靜,並敦促當局將凶嫌繩之以法。

司法警察局局長比亞各(Joao Biague)證實前軍情局副局長狄亞洛身亡。比亞各昨天晚間告訴私營廣播電台Pindjiguiti FM,警方正在調查這起命案,以將凶嫌緝拿到案。

狄亞洛30年老鄰居達席瓦(Germano Da Silva)聲稱目擊1輛警車駛入住宅區,上面坐著2名軍人和1名身穿便服的人。他們叩了狄亞洛家大門,獲知狄亞洛去附近店家買香菸。

達席瓦說,看似平民的人前往該商店,找到狄亞洛,朝他開了3槍,接著跳上車加速離開現場。

潘基文發言人內瑟基(Martin Nesirky)在聲明中表示,潘基文稱讚幾內亞比索選民「在3月18日總統大選中和平有序的表現」。

潘基文也一再呼籲「候選人及其支持者遵守法律,避免任何可能妨礙選舉過程的行動,尊重最高法院宣布的官方選舉結果」。

潘基文「譴責」暗殺狄亞洛行徑,「敦促幾內亞比索當局採取必要措施,將凶嫌繩之以法」。

潘基文在聲明中「重申聯合國準備與更廣泛的國際社會合作,以支持幾內亞比索鞏固和平與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