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橘衣上班 員工被集體炒魷魚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9日專電)佛羅里達州1家律師事務所10多名員工,幾個月來喜歡在週5發薪日一起穿橘色T恤,但新來的主管將這項舉動視為抗議,上週無預警開除所有穿橘衣的員工。

律師事務所員工因為「服裝顏色」竟然丟了飯碗,消息傳出後成為美國輿論討論焦點。

50歲的杜柏爾(Janice Doble)原本是位於佛州鹿田灘(Deerfield Beach )的魏勃恩(Elizabeth R. Wellborn P.A)律師事務所員工,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她與其他10多位同事喜歡在週5發薪日一起穿橘色T恤上班,如此一來下班後大家一起去喝酒聊天,可以透過服裝顏色展現群體性。

原本擔任行政主管的杜柏爾指出,這項穿橘色T恤的傳統,被新來的主管認為是員工發動的抗議行為,16日當天在毫無預警情況下,1名主管將所有穿橘衣的14名員工集合到會議室,告知他們已經全遭開除,因為穿橘色T恤就是在對公司表達抗議。

31歲的安柏特(Lou Erik Ambert)原本在這家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也因為穿著橘色T恤而被炒魷魚

他表示,突然遭到解聘感覺好像遭受嚴重侵犯,沒有資遣費等任何給付,「什麼都沒有。」

佛羅里達州當地媒體「太陽前哨報」(Sun Sentinel)指出,佛州州法對於勞資關係的界定屬於「得隨時終止之契約」(at-will employment),雇主可以自行決定終止聘僱,不必承擔責任。

截至今天為止,魏勃恩律師事務所均不願對媒體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