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花季少女遇襲昏迷 警察當凍屍遺棄荒野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安徽亳州市一名18歲少女在回家途中,遇上歹徒被毆至重傷,遺棄在溝渠里。當地警方接報后,卻將其當成是凍死的流浪女送走,地方民政部司機再度將她遺棄荒野。少女最終被路過民眾救起,但目前情況危殆。事件曝光後,引發人們的關注。網友一片聲討,斥警察不作為、沒良心。

大陸媒體最新消息,受害女為安徽亳州市渦陽縣四中高三學生,名叫武莉娟,現年18歲,家住渦陽縣高公鎮武營行政村武營自然村。她後腦遭鈍器重擊致顱腦粉碎性骨折,目前仍在醫院留醫,並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少女遇襲昏迷 警當屍棄荒野

中安在線報導,結束兩天的高考模擬考試,學校次日放假一天,高三女生小黎(化名)決定回家。和小黎一起乘坐中巴車的同學說,他們到高公鎮後下了車,小黎和同學分手,向自家方向走去。

3月11日晚上,小黎的家人沒等到小黎回家,到第二天早上,依然沒有小黎的消息。

小黎一位要好的同學說,當晚6時30分許,她給小黎發一條簡訊,問她:「你可到家?」小黎給她的回覆是:「我已到家,正在吃飯!」而更讓這名同學奇怪的是,當晚8時前後,小黎的手機連續給她發了八條沒有字的簡訊。「當時我覺得很奇怪,就給她打電話,但始終沒人接。」

12日下午5時許,小黎失蹤一天後,奄奄一息的她被當地村民發現並報警。高公鎮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警察認為這是一具流浪女屍,不是刑事案件,在現場拍了照,但沒有撥打120。隨後民警聯繫高公鎮民政辦,要求他們將女孩拉走。

香港《太陽報》報導,村民說小黎被發現時,下身赤裸,滿臉鮮血。村民向警方表示,小黎好像尚未斷氣,但警察和民政辦人員仍將她拖上車運走。傳靈車司機被人收買,要求將小黎送出渦陽縣;司機最終將小黎運到阜陽市太和縣二郎鄉,再棄於一條幹涸溝渠。

當天晚上,氣溫低到近零度,昏迷的小黎衣不蔽體地在溝里過了一夜,直到翌日(13日) 早上10點,她被路過村民發現才獲救。

據醫院醫生介紹,小黎遭受重擊后心脈較弱,加之中間有兩天兩夜在外面,受凍的時間太長,血液循環不暢,手腳都出現不同程度的碳化或腐爛。「很難保住孩子的部分手指和腳趾,最後可能需要通過截肢。」

網友聲討

這一事件再度引發人們的關注,網友一片聲討,斥警察不作為、沒良心。

探路者:渦陽縣到底怎麼了?生活在這裏突然間沒有了安全感!咱們出來工作看在錢的份上也不能這樣瀆職呀,更何況咱還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政員!嗨懺悔吧罪惡的誰們。

殷立成:孔子說過「苛政猛於虎」這件事派出所、民政兩次當死人拋于荒郊!彰顯中國政府內的公僕們草菅人命、漠視生命、玩乎職守的共性和官場近親繁殖的惡果!這反映出現在的地方官員比山東棗莊滕州市柴胡店鎮野狼還毒。

良民:社會風氣日下,公務員公德缺失!

素顏: 政府腐敗全靠他們了,沒有這麼不負責任的民警就不會有這麼多冤案發生了,苦的也只有我們這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了。

幸福:就這樣的政府我們能好嗎?真是可悲呀!這都成什麼社會了?

盼著下雨: 即便是流浪女就應該這樣做嗎?在這些被人民養著的人眼裡:弱勢群體的命不值錢,甚至連一個小貓、小狗都不如。如果是個官二代、富二代或者是個當官的「大人」呢?這些人可能就會緊張得象「孫子」似的,應該好好思考這種現象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警察玩忽職守 民眾見死不救 這個社會怎麼了?

警察玩忽職守非個案

大陸《中律網》報導,2009年10月7日,浙江省富陽市湖源鄉新三村朱蘇琴5歲半的女兒張心怡,在孫權路和彩虹橋望月弄河邊玩耍時不慎落水,撥打110求助,不到五分鐘,第一輛警車就到了,沒想到下來的民警不下水救人,卻拖住朱蘇琴詢問無關緊要的問題。最後家人把孩子救上來,但終因溺水時間過長,醫院搶救無效未能幸免於難。

警察說:「這事要叫水警,漁政什麼的來處理;還說他們來是要先收錢的」。

《京華時報》2010年11月30日報導,海口市大致坡鎮派出所教導員許繼松、民警張翔對「11•9」殺人案件,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未採取有效控制措施,導致犯罪嫌疑人離開派出所后,再次行兇作案,致2人被害,1人受傷。
 
民眾見死不救 小悅悅翻版

2011年10月13日,佛山年僅兩歲的小悅悅在巷子裡相繼被兩車碾壓,18名路人路過但都視而不見,漠然而去,最後一名拾荒阿姨陳賢妹上前施以援手,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離世。

近日,河北石家莊一中年男子在馬路上摔倒后,被一輛車輾壓,肇事司機逃逸;隨後經過的41輛車見死不救;直到第42輛車,將該男子再次碾壓后致死。死者女兒悲憤地說,他們怎能視而不見?!

制度不變 小悅悅事件還會不斷重演

貪官上有所好 下必甚焉

警察玩忽職守,民眾見死不救,此類事件層出不窮。對此,大陸民眾認為,制度不變,小悅悅事件還會不斷重演。

石家莊一電腦培訓學校的周老師接受《新唐人》採訪說:「中國人之間這個信任是缺少了,這是體制下的信仰的缺失,教育的缺失造成人們冷漠啊,遇到甚麼事,人們都躲。」

廣州的大洋網一篇署名楊濤的評論說:「今天的社會,道德淪喪、誠信缺失,已經蔚然成風,一些貪官在台上作著報告,滿口仁義道德,底下卻是男盜女娼。在一個民以吏為師傳統的國度,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誰還會相通道德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