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敘聲明 強國盼安理會快表決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9日法新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明天可能表決西方國家草擬的敘利亞問題聲明,內容指出,如果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無法實現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計畫,安理會恐怕會要求採取「進一步措施」。

法國方面今天將這份主席聲明送交安理會審議,目的在強力支持安南(Kofi Annan)的奔走,希望結束敘利亞歷時12個月的暴力殺戮。

安理會明天將就這份聲明進行第1次會議,法國駐聯合國大使阿羅(Gerard Araud)表示,他希望安理會明天就通過這項聲明。

法新社取得聲明,內容表達對敘利亞不斷惡化危機「最嚴重的關切」,且對於過去1年來數千敘利亞人喪命感到「深深的哀痛」。

聲明要求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敘利亞反對黨「徹底並立即實現」安南提出的6點和平計畫。聲明指出,如果聲明通過後7天內,敘國政府未採取任何行動,安理會將「考慮進一步措施」。

阿羅告訴記者:「這真的是我們所能提出最不具爭議性的內容。」但他也坦承,這項議題「非常敏感,各國代表必須先向各自的最高領導人請示才能做回應。」(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