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徵三星LG冰箱反傾銷稅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美國商務部決定對三星電子和LG電子在南韓和墨西哥工廠生產的底層冷凍型電冰箱,徵收反傾銷關稅。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美國商務部決定,對於三星電子在南韓生產的底層冷凍型電冰箱徵收5.16%的反傾銷稅,對三星電子在墨西哥生產的同款電冰箱徵收15.95%的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並將對LG電子在南韓生產的底層冷凍型電冰箱徵收15.41%的反傾銷稅,對LG電子在墨西哥生產的同款電冰箱徵收30.34%的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同時決定對瑞典家電廠商伊萊克斯(Electrolux)在墨西哥生產的電冰箱徵收22.94%的反傾銷稅。

報導指出,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決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於4月舉行會議判斷上述企業是否給美國相關產業造成打擊,並進行表決。

據報導,對南韓三星和LG電子生產的電冰箱提出傾銷投訴的是美國家電廠商惠而普(Whirlpool Corp.)。

三星電子表示,美國商務部根據不正確的調查方式做出上述決定,實在令人深感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