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地雷 桑托榮:不在乎失業率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伊利諾斯州莫林19日路透電)儘管美國經濟是共和黨總統提名戰一大議題,角逐白宮大位的參選人桑托榮(Rick Santorum)今天卻表示,不在乎美國失業率。失業率或許是最受密切關注的經濟指標。

桑托榮在伊利諾斯州造勢活動期間表示:「我不在乎失業率高低。這跟我沒關係。我的選戰並不取決於失業率和經濟成長率。」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明天將於伊利諾斯州登場。

桑托榮以羅姆尼(Mitt Romney)的經濟評論攻擊對手不是真正的保守派。

桑托榮表示:「有參選人說要掌管經濟。哪有保守派會說總統管理經濟?哪有保守派會說『我的經濟背景能創造就業機會,所以我就是不二人選』?我不知道。我們保守派一般認為政府不會創造就業機會。」

桑托榮稍後試圖滅火,他告訴媒體:「就我的政治活動而言,我當然關心失業率。我希望數字降低,但我想說的是,我競選訴求非關失業率高低。」

桑托榮說:「我競選訴求著眼點更高,我講求的是自由。與羅姆尼州長表示他將拯救經濟的想法無關。」

美國失業率目前達8.3%。(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