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發生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9日專電)荷蘭今天發布政府公報,南部林堡省(Limburg)一家火雞養殖場發生禽流感疫情,初步了解,屬於低致病性的H5流感病毒,但具體情況還需要進一步檢驗。

荷蘭食品暨消費品安全署(Netherlands Food and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Authority)發布的公報,傳出疫情的養殖場共有4萬2700隻火雞,有關單位18日零時全部撲殺。

為了防範疫情擴散,傳出疫情養殖場方圓3公里內的家禽、家禽排泄物、雞蛋、豬與反芻動物,全部禁運。

根據荷蘭媒體報導,鄰近範圍內還有25座家禽養殖場,有關單位要求,即日起25家養殖場必須按照規定,控管家禽不得外流,也有其他單位主張,非商業養殖場的禽類也必須嚴加控管,不得外流。

去年荷蘭其他省份曾發生程度不一的禽流感疫情,今年2月間荷蘭東北部地區也傳出規模不大的禽流感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