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梁互揭醜聞 港人親睹小圈子丑陋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上週五在的特首電視辯論上大爆對手梁振英有關鎮壓反對23條示威者的言論,令全城震驚。在一電臺論壇上,有議員指出,事件令港人看清中共權鬥小圈子選舉的醜態,呼籲知情人士講出真相。

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表示,唐梁之間的撕裂和角力,令港人第一次清楚看到中共操控下小圈子選舉的醜陋。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一些共產黨不同路線想爭上位,今日全部都在黑箱內操作,我們只能在這泥漿摔角之中作壁上觀者,不可以投票,所以我覺得香港人應該認清楚,這個絕非真民主之前的陣痛。

他指出,唐英年大爆梁振英在高層會議上有關商臺續牌及硬推23條的言論,關係到公眾利益,凌駕於保密原則,呼籲知情人士講出事實。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這個焦點是現在香港人有可能選到一位會用鎮壓方式去對付反23條的人,會罔顧言論自由在商臺頭上加把刀,這是茲事體大,香港人應該知情。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批評小圈子選舉違反民主精神,擔憂中共內部權鬥波及香港。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因為中共十八大要換屆,兩方在爭權,所以我們也有兩個建制派特首,所以今次我覺得反映比較擔心的是,會否香港的政治受到中國政局的換屆影響,從而引起香港很多管治問題。

另外,工黨主席李卓人亦打算在立法會提出緊急議案,引用特權法索取港府行政會議記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