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薄熙來事件將導致中共統治動搖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俄羅斯媒體近日對來自中國的王立軍被捕和薄熙來被撤職等新聞頗為關注,俄評論人士稱,薄熙來事件將導致中共統治動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俄羅斯媒體近日紛紛報道了王立軍出走美國領事館並在之後被中共拘捕,以及他的上司薄熙來被免職的消息,並引起俄評論界關於中國未來政治形勢走向的熱烈討論。

俄羅斯《獨立報》用「中共甩掉了毛的崇拜 者」為標題,報道了薄熙來事件,並評論說:薄熙來多年來積極倡導的唱紅歌的運動,令人無法懷疑他的重返毛澤東文化大革命的方向,這顯然是在同現任胡錦濤、溫家寶政府唱反調。最終,溫家寶在兩會後的記者會上的發言,證實了胡溫在同薄熙來這個「紅衛兵」頭目的鬥爭中佔了上風。

俄羅斯RBK電視台評論說:一直是中共社會政治及媒體寵兒的薄熙來政治生涯突然結束,他多年來朝向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位置,不擇手段的努力功虧一旦。

俄羅斯《生意人》報在近日發表文章說,對外界來講,薄熙來事件發生得很突然,而且看起來很偶然,導火索是他的心腹王立軍試圖叛逃到美國領事館。但無疑,這種中共內部權利鬥爭並非突然出現。

俄生意人報評論員說,薄熙來事件將導致中共統治動搖,因為從外界所獲知的一些信息顯示,王立軍對外透露了薄熙來夥同江澤民派系同黨的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密謀剷除被內定為中共新任領導人的習近平,顯示,勢力越來越弱的江澤民派系早已越過了不擇手段的界限,也很難會就此善罷甘休。所以,薄熙來事件很可能將會為俄羅斯的最大的鄰國未來的政治走向帶來非常不確定的變數。

在討論薄熙來事件原因的過程中,除了黨內你死我活的權利鬥爭之外,俄羅斯媒體還對於薄熙來迫害法輪功,被多國法輪功修鍊者告上法庭的事件給予了特別關注。一些關於薄熙來在遼寧擔任領導人期間賣力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命令,以及他和王立軍直接參与活體摘除被關押法輪功修鍊者人體器官的報道,近日被俄媒體和網路上廣泛轉載,震驚了俄羅斯社會。

被俄羅斯視頻新聞網報道的一段錄像 中,一位來自加拿大的法輪功修鍊者講述了她在大連被迫害的過程。她說:「很多人備受酷刑折磨而死,一些人以絕食表示抗議,也被強行灌食, 警察們故意用灌食的插管將一些人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