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支持全面禁止割鰭棄身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國家支持全面禁止割掉鯊魚魚鰭,然後將牠們丟回海中任其死亡。

歐盟國家今天表示,希望所有在歐盟海域行駛的船隻,以及全球各地在歐盟註冊船隻,都能完整無缺的將鯊魚卸貨。這項提議仍需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支持,才能變成法律。

歐盟國家贊同更嚴格的捕鯊規範,以確保漁民遵守禁令,不得割掉鯊魚的魚鰭,然後將牠們丟進海裡活活淹死或流血致死。

歐盟自2003年起禁止割下鯊魚魚鰭,不過1項豁免令讓持有特殊許可的漁民,得以在海上割掉鯊魚身上魚鰭,然後把無鰭鯊魚一同載回來,或是載到不同港口卸貨。

在布魯塞爾集會的歐盟漁業部長,贊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提議,強制漁民將鯊魚完整無缺運至港口。歐洲議會如今必須開始審理這項提案。

雖然割取鯊魚鰭的行為在歐盟海域與船隻上遭到禁止,但漁業部長發表聲明說,「仍然可能在船上進行,讓管制的有效性受到質疑。」

亞洲對魚翅羹的喜愛,被視為對鯊魚的一大威脅,海洋保護團體表示,為了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慾,每年有高達7300萬條鯊魚遭獵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