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若構威脅 日可能擊落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今天表示,假使北韓飛彈對日本構成威脅,他可能會下令自衛隊予以擊落。平壤當局上週宣布將在4月發射火箭,載送衛星升空。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田中直紀在國會上回應日本南部島嶼沖繩縣選出的自民黨參議員島尻安伊子(Aiko Shimajiri)質詢時說:「經首相同意,我考慮下令採取措施,摧毀(任何)彈道飛彈。」

田中直紀表示,這個決策將依規範日本自衛隊的法令執行,但他也說,目前仍不清楚北韓是否將於4月中旬發射火箭,日本正在調查此事。

北韓曾於2009年4月發射火箭,平壤當局稱目的是將衛星送入軌道,引發日本高度警戒,但東京當局認為不構成威脅,因此未採取任何試圖擊落行動。

北韓上週表示,最新的發射任務,火箭將往南方發射,有別於2009年的往東方發射,因此火箭可能飛越位於日本本島和台灣之間的沖繩群島上空。(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