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病人安樂死 烏拉圭護士被訴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蒙狄維歐18日法新電)承辦法官表示,烏拉圭檢方今天以謀殺罪名起訴兩名涉嫌至少16起安樂死護士。被告已遭收押。

分別為39歲和46歲的男護士,被控在私立神經科加護中心與公立醫院的中級加護病房殺害病人。

其中1名護士的女友因隱瞞此事的相關訊息,也遭到起訴。

負責調查的法官佛梅羅(Rolando Vomero)未說明總共有多少人死亡,但是他說,截至目前為止,其中1名被告承認殺死11名病人,另1人承認殺害5人。

被告委任律師馬茲歐提(Ines Mazziotti)認為,這些殺人行為是出於「憐憫」。

她指其中1名姓名不詳的嫌犯說:「在照護中心工作了20年,不斷承受生死掙扎的壓力,他再也不能忍受。」

當地「國家報」(El Pais)說,這兩名護士在不同地方工作,彼此只有點頭之交。報導並說,本案涉及的死亡人數可能超過50。

同時,衛生部對本案表達「高度關切」,並表示將會協助調查。(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