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櫻花百年 AKB48熱唱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早在文化外交成為全球各國政府行話1世紀以前,日本就已取得令人歎為觀止的成就─華府櫻花。現在每到花季,這些櫻花就成了華府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首批櫻花樹1912年種在當時仍荒蕪的潮汐湖(Tidal Basin),這些來自日本的贈禮現在每年吸引逾100萬名如痴如醉的訪客,前來欣賞名聞遐邇、花季短暫的粉白櫻花。

日本和美國將舉辦為期1個月的慶祝活動,紀念3月27日所種下的首批櫻花樹。不過今年暖春,華府櫻花提早盛開,早已吸引民眾前往賞櫻、漫步。

日本原本計劃強化潮汐湖的景觀來慶祝百年慶,包括打造1座同樣令人聯想到日本的禪宗岩石花園。潮汐湖現已成為許多美國重要紀念碑所在地。

然而日本東北去年遭311地震和海嘯侵襲,打斷了百年慶準備工作,因此要等到百年慶上宣布計畫細節。

另一方面,當紅女子流行偶像團體AKB48、日本饒舌歌手米希亞(Misia)都將在美舉辦音樂會,感謝美國大力提供救災援助。

日本也計劃在全美另外十幾個城市種植櫻花樹,包括紐約、洛杉磯和芝加哥。(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