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火警 疑除濕機自燃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台中市豐原區安康路昨天深夜發生一起住宅火警,警消獲報後趕到時,住戶已自行使用滅火器控制撲滅火勢;消防人員入內調查,發現疑似除濕機起火燃燒,正由鑑識人員進一步了解。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近日來因吹南風反潮,空氣中濕氣很高,許多民眾用除濕機除濕。豐原區安康路一處民宅昨夜傳出火警,住戶指稱因地面濕滑,擔心孩子跌倒,所以把多年沒使用的除濕機拿出來除濕,沒想到除濕機卻起火自燃。

消防局表示,由於火勢不斷從屋裡向外竄出,民眾打電話報警後,隨即使用滅火器自行滅火,火勢在警消到達時已撲滅,幸無人傷亡。

由於部分廠牌除濕機有自燃之虞,因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公告召回多個品牌型號的除濕機;而這名民眾使用的除濕機是4年前所買,正好是應回收的型號之一。

消防局說,民眾最好自行上網比對家中除濕機的型號,若為召回的機型,應立即停止使用,以免造成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