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會小英 尋求支持選黨魁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9日電)表態參選民主進步黨主席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拜會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雙方會面約1個小時。相關人士表示,蔡英文肯定蘇煥智處理核四議題的能力。

蘇煥智辦公室指出,蘇煥智向蔡英文說,他已經拜訪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代理黨主席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也參加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舉辦的基層座談,今天下午拜訪雲林縣長蘇治芬,明天要前往台北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除了尋求支持,也廣納各方意見。

相關人士表示,由於蔡英文在大選時,曾經提出2025年非核家園主張,蔡英文對於蘇煥智提出「北北基宜核四公投」的議題非常肯定;蔡英文在會談中,也分享過去2次參與民進黨主席選舉的經驗,期許蘇煥智應該要有團結民進黨的能力,也要引領公共議題。

蘇煥智也談到他主張的中國政策將是「主權堅定、觀念務實、策略靈活、風險分散」等四大原則。

黨內人士表示,考慮參選黨主席的蘇貞昌也安排要拜會蔡英文,不過,雙方的時間還未敲定,蘇煥智今天「早一步」先拜訪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辦公室說,原本蘇貞昌今天要拜會游錫(方方土),但因為時間安排的問題,改到週四以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