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專家入敘 評估人道救援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吉達18日法新電)伊斯蘭合作組織官員今天表示,聯合國與伊斯蘭合作組織(OIC)的技術專家正在敘利亞進行任務,評估敘國年來血腥鎮壓造成的人道衝擊。

伊斯蘭合作組織助理秘書長巴希特(Atta al-Mannan Bakhit)說,伊斯蘭合作組織、聯合國合組的代表團昨天進入敘利亞,進行敘國政府主持的人道救援評估任務。

巴希特說,有3位伊斯蘭合作組織專家參與的這項任務,將涵蓋15個城市,任務結束後這個代表團將就敘利亞人民的人道需求,向設在沙烏地阿拉伯的OIC和聯合國提交報告。

這項評估敘國遭蹂躪鎮壓各示威城鎮的任務,將持續多久的時間,目前不清楚。

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艾摩斯(Valerie Amos)說,這些專家將參與敘國德拉市(Daraa)、荷姆斯市(Homs)、哈瑪(Hama)、托土斯港(Tartus)、拉塔基亞(Latakia)、阿勒坡(Aleppo)、戴爾澤爾(Deir Ezzor)以及大馬士革週邊農鄉地區的評估任務。

聯合國估計,敘利亞過去12個月的致命暴力,造成3萬敘人逃往鄰國,境內並有20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