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組織:國際審判利前情報長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17日法新電)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利比亞司法體制無法發揮作用,利國前情報頭子塞努希(Abdullah Senussi)應受國際刑事法院(ICC)審判

國際特赦組織聲明:「前利比亞情報頭子塞努希需移交國際刑事法院面對違反人道罪指控。」

塞努希今天於非洲國家茅利塔尼亞遭逮捕,利比亞和法國要求將他引渡。塞努希為利比亞遭狙殺獨裁者格達費的情報頭子和左右手。

然而,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和北非事務副主管薩哈威(Hassiba Hadj Sahraoui)表示,應將塞努希移送至海牙(The Hague)國際刑事法院。

薩哈威表示:「茅利塔尼亞政府應給予國際刑事法院的塞努希逮捕令優先權,並立即執行引渡他的法律程序。」

國際特赦組織拒絕讓利比亞審判塞努希,並指利國法院運作系統蕩然無存。

聲明指出:「只要利比亞司法系統積弱不振,且無法對可能罪行執行有效犯罪調查,國際刑事法院便是利比亞重要的審判機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