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省護士談判獲勝 四年內工資增21%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經過長達9個月的艱苦談判, 澳洲維省政府於3月16日終於與護士聯盟達成協議,同意在未來四年內為護士們提升工資21%,並保持護士與患者的比例不變。

據澳新社消息,澳洲護士聯盟(Australian Nursing Federation)表示對這一談判結果感到滿意。談判結果包括:未來四年工資增長14%-21%、不僱傭護工替代護士、不交替分次輪班和保持護士與患者比例關係不變等。

維省健康廳長戴維斯(David Davis)認為,這一結果並不能說明政府對護士的屈服,他表示,加上分紅,工資增漲幅度仍在政府規定的每年2.5%範圍內。

談判結束後,護士聯盟秘書菲茨帕特里克(Lisa Fitzpatrick)與上百名身著紅色制服、揮舞紅色小旗的護士一起,歡呼共慶這一勝利。她說:「我們對這一結果非常滿意。一些護士將會在第一年提薪 3.5%-4.5%,甚至7% 。」但她同時也對為了取得這一結果她們耗費了9個月的時間表示失望。她說:「我們無意讓政府難堪,只想達成協議。如果政府之前能保持頭腦清醒,不隨便聽取一些對談判不利的言論,談判會比這容易得多。」

聯邦勞資關係部長肖頓(Bill Shorten)在談判會議上意外出現,他稱讚護士們為維省人民的健康採取了正確行為。

省健康廳長戴維斯稱政府對這一結果非常滿意。他說:「這樣的結果意味著未來我們會有一支更加高效的護士隊伍」。

澳洲護士聯盟、維省政府和維省醫院工業協會(Victorian Hospitals Industrial Association)經過共同努力,促成了這次談判的成功。

維省警察也曾在去年與政府達成了一項工資四年內增長19%的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