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5百萬 奥巴馬吸金超人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中央社喬治亞州亞特蘭大1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光是1天的密集轟炸式競選,就進帳500萬美元,非常有賺頭。但是除了當募款吸金超人之外,他同時還得扮演軍事統帥的雙重角色。

沒有任何國家的領袖跟美國總統一樣,在應付逐漸惡化的阿富汗戰爭爛攤子的同一天,還得為自己政治生涯扛起籌資任務。

但想當美國總統的代價就是如此。奥巴馬今天一大早在首都華府展開一天行程。他先得在美國的軍事戰略再度遭到狂批之後,試著和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溝通,而卡賽仍在為美軍士兵濫射,造成16名平民死亡七竅生煙。

接著,奥巴馬登上空軍一號,航過華府陰暗的天際,前往參加2個城市的5個活動,1700英里的行程有如奧德賽漂泊記一般的漫長。

旋風造訪老家芝加哥4小時,奥巴馬就賺了210萬美元。他在1間旅館舞廳閃閃發亮的水晶燈下,對600名忠實支持者發表演說。這些人每個至少都付了2500美元。

而奥巴馬的使命就是找回2008年的支持群眾,贏得他們二度支持、再打一仗。奥巴馬2008年勝選時,就是在附近公園發表談話。

接下來奥巴馬與60名富有的支持者召開圓桌會議,讓大家可以面對面會會這位芝加哥老鄉,門票也漲至每人1萬美元。

奥巴馬已經為連任募得超過1億4000萬美元,專家則預期他正在往2008年第1任選戰募到7億美元的方向邁進。但可能無法達到部份選戰觀察家心中對他的最高期待1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